良好的制度促合规 浩禄金融建立健全的运营制度
首页 > 资讯 > 财经

良好的制度促合规 浩禄金融建立健全的运营制度

2017-06-09 13:55:00  ·   11次点击

互联网金融从开始出现就一直备受关注,随着近几年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已然成为金融业不可或缺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所谓的互联网金融,它是为出借人和金融消费者谋得了一定的福利,降低交易成本功能得到有效发挥。所以在互联网金融出现之初就备受关注。

 


 

   就像所有新生物一样,发展是在不断摸索,与问题相伴前行的。互联网金融同样不可避免的存在着一些问题。互联网的快捷性和大众化在一定程度上给金融活动带来了一定的风险。早期加上作为新生事物的互联网在技术和运用上未能降低这些风险,从而导致互联网金融问题不断浮现。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未来,这就要求互联网金融机构加强监管,依靠制度保护创新、防范风险,推动互联网金融健康有序发展。

   与传统金融进行对比,互联网金融呈现出一些新特征。P2P网贷平台,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手段,互联网金融改变了交易互动模式,使得小规模、分散化的金融交易更易处理,体现出快速、便捷、高效、低成本的优势。然而,这种金融模式也将许多低风险承受者纳入金融体系中,这些低风险承受者在享受金融福利的同时,也放大了金融风险。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企业从孵化期到成熟期的成长周期大大缩短。在我国金融监管体系相对滞后的情况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野蛮生长”,具有很大潜在的风险性。近年来,我国的相关监管机构已经开始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整治力度。成效是有的,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越来越合规,问题平台不断退出,正在朝着良性发展的道路上前行。

 


   在浩禄金融看来,平台要合规健康发展,我们应坚持审慎态度,既鼓励金融创新,又控制系统性风险,通过完善制度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从这点出发,浩禄金融从上线至今,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引用先进的技术端,完善风控体系。同时,为了保证平台的公开透明,我们也在不断完善信息披露机制,在平台的官网上,平台的各种信息都清楚的展现给客户,定期我们还会对平台一段时间的运营状况进行总结,以数据的形式展现在客户面前。

   一整套的审核流程,保障项目产品的高质高量,每一次项目的选择,都是要经多层分控流程审核,风控技术人员多方位、多渠道进行市场调研与实地考察,对于每一个项目都有完善业务考核流程。以房地产金融资产业务流程为例,从资产确定融资需求到最终放款需要经过20多道审核。在浩禄金融,无论是项目审核、资产管理还是技术安全,都会尽力做到专业、高效、合规、创新。

   对于维护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是我们每一位行业从业者义不容辞的一件事,而良好的制度则是促进我们合规发展的催化剂。

下一篇
慈文传媒携手爱奇艺打造精品网大,《哀乐女子天团》惊艳亮相世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