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桂令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折桂令

2019-03-01 14:29:54  ·   12次点击

       归雁横秋,倦过思家。
       今天依旧早起,洗漱好出门,暖阳迎面扑撒而来,心情顿好。每天最开心的时刻便是见到清晨的暖阳,它似一缕希望,照进我的心房。晚霞固然很美,但是总免不了透出一抹斜阳,数点寒鸦的凄凉。入学许久,已或是年纪渐长,不会特别伤感,但也不免一点思家。毕竟人是一个有感情的动物,再怎么坚强也有柔情似水的时候。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
       亦或是中国的节气十分之多,竟才开始注意到秋分。一叶落知天下秋,的确。叶已落,蝉止鸣,秋便这样来了。秋是伤感的,但也是醉人的。古人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不然,商院中金桂正芬芳,红叶飘飘,行人匆忙。在“簌簌”的秋风里慢慢行走,让一抹秋的潋滟捕捉一脉云的柔软。
一年好景君需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犹爱那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不知为何一提秋我便想到此句,一想到此句便牵引到禅意。秋雨不像三月氤氲的细雨,它是那么急,那么凉。但是却又是充满禅意。这便要悟,也罢。一点点禅心而已,悟不透万丈红尘。一点点秋雨而已,却可以扰乱静静的诗心。(从容于2018年10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用匠心“雕琢”每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