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十年,我与汉钢的不解情缘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毕业十年,我与汉钢的不解情缘

2019-11-06 18:10:14  ·   13次点击

  “十年之前,你不认识我,我不属于你……”伴着熟悉的旋律,我的思绪飘回了十年前,那时,正是眼中有星辰、心中有山海的年纪。年少青涩的我怀揣着一颗求学之心,来到了离家几百公里外的地方上学,正是在那个青青岁月中,我认识了我的爱人。
  那年,我是一名外语系的学生,他是物流管理专业,毫无关联的两个系种,因为一次演出,让我们相遇了。青春懵懂中,我们一起携手走过了大学时代,毕业后我随他来到了三国故里勉县。在这里,开始了我与汉钢的美好情缘!
  初到汉钢,我内心有着强烈的陌生与排斥感,看着从未见过的一座座大山似的设备和轰鸣作响的机器,心里多少有些畏惧。尤其是到岗位上开启设备时,水从管道蜂拥而至的响动,着实把我吓了一跳。看着汉钢这些陌生的设备、繁琐的工艺,我暗暗说服自己慢慢适应!后来,在来汉钢的第二年,公司举办女工双述比赛,我作为其中的一名参赛选手,和十几名女工朝夕相处,一起排练、一起鼓励、一起加油,最终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冠军。从此开启了我在汉钢公司的另一个特长——文体活动参赛者。再到后来,我先后参加了公司各种各样的活动,譬如双述、知识竞赛、青歌赛、舞蹈、演讲、讲解……通过不同的平台和形式,我和汉钢公司磨合的越发默契,我渐渐地看到了汉钢温柔的一面,他在我心里从那个“硬汉”的形象添加了“柔情”一面。
  其实,这些年,我和汉钢一起成长,这其中不仅多次代表公司外出参加比赛,不断提升锻炼自己,还把我一个毫无经验的学生慢慢的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钢铁工人,掌握了污水处理的业务知识。从挂牌营运到一座座高炉拔地而起,从最初的“5+2”“白+黑”,过渡到如今的创建“健康汉钢、美丽汉钢、绿色汉钢”,公司一直在爬坡迈坎,努力进步着。
  转眼间,汉钢已经走过了九个年头,如今的汉钢,随处可见的绿化苗木,让人仿佛走进了一座美丽的花园。鸟巢状的护尘网,不仅外观设计别致,还能有效防止原料灰尘拂散到空中。如今的汉钢,不仅有着靓丽的外表,更在不断的丰富自己的内涵,钢铁产品生产结构多元化、质量管理体制改革、降本增效废旧利用、污水分质处理管控、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员工素质有效提升……这座现代化钢城,从一个青涩小伙逐渐地走向成熟,从外到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升华于智。多年来,公司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朝着做好西部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而努力奋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这汉钢公司挂牌营运九周年之际,作为汉钢儿女,衷心的祝福美丽的钢城繁荣昌盛。我也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奋进,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愿与更多追梦人同行同进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窦娇娟)

 
下一篇
陕钢汉钢:钢铁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