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秋的感悟
首页 > 文学 > 散文

陕钢汉钢:秋的感悟

2019-11-06 11:09:07  ·   12次点击

    最近的天气,真是让人们一下子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我是比较喜欢秋天的,喜欢秋雨过后,天气晴朗,太阳不再是毒辣辣的,让人有种秋高气爽的感觉。
   每年秋天,总有有不一样的地方,今年的秋天让人觉得比往年来得迟。秋,能让人心神宁静,秋,是学生进入学堂之际,是硕果累累之际,是劳动人民辛苦劳作收获之际,是经历过炎热夏天迎来凉爽之际。秋,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秋天,是成熟、收获的季节,让人感到充实的季节。
一年四季中,有些人喜欢春天,褪去了冬天的寒意,迎来了暖暖的春光,万物复苏,一片繁荣景象。有些人,喜欢夏天,虽然有些炎热,但是繁花似锦,让人感到欣慰。而我却对秋情有独钟。或许,有些人不喜欢秋,因为它是让人想到秋的无情,秋的落叶和孤独。但秋是人们必须经历的一个季节。就像苦难,有了阅历,有了经过,有了沧桑,人们才会成熟长大。
    工作中,人们常说“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但是,秋,同样是一个开始,是下半年的开始。春季是我们的付出,秋就是我们的收获之际。秋天,能让人心安静,能让人在远离盛夏炎热,苦恼,迎来清爽,同时,也能让我们收获甚多,满载而归。
9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罗晓刚)
下一篇
“豆豆”的幸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