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的幸福之家
首页 > 文学 > 散文

“豆豆”的幸福之家

2019-11-06 16:26:03  ·   9次点击

  “豆豆”,就是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窦娇娟,一位娴熟大方上进的女员工,熟悉的人都这么亲切称呼她。家,是避风的港湾,是温暖的归属。一提起“家”,那就不得不说说“豆豆”的幸福之家。
  “豆豆”是河南焦作人,从2011年5月结婚到现在,她都与公婆生活在一起陕西勉县,一家五口幸福温馨,其乐融融,邻里融洽和睦,谈到她大家都举起大拇指满口称颂。
  作为一位外地的媳妇,她不远千里嫁到异乡,身边没有一个亲人朋友,但丈夫和公婆的爱温暖了她,让她感受了家庭的温暖、亲人的关爱。由于地域饮食习惯的差别,婆婆怕她吃不惯,每天变着花样为她做饭,婆媳二人像好朋友一样相处。怀孕期间,婆婆每次都陪着她做产检,跑前跑后;孩子出生时,她因妊高症出现了妊娠子痫,昏迷不醒,婆婆日日夜夜守护她;出院后身体欠佳,公婆更是精心照顾,有好吃的都先留给她吃,完全把她当作自己的女儿对待;孩子出生后,公婆自愿承担起照顾孩子的任务,让她们小两口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左邻右舍常说她是有福气的人,能有这么好的公婆。而“豆豆”的母亲也常提醒她:“家和才能万事兴,要孝顺公婆,照顾好丈夫女儿,好好经营自己的小家庭。”
  在快乐温馨的家庭环境下,他们一家人都非常乐于助人。“豆豆”的公公曾经将在路上晕倒的陌生人送到医院救治,婆婆将崴脚的老太太扶回家,而他们夫妻(丈夫汤敏,现为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员工)二人平时也常做举手之劳、助人为乐的事情,他们用自己的点滴爱心,帮助遇到困难的人,传递温暖的正能量。
  “豆豆”为人热情,尊老爱幼。在家中,只要是她力所能及的事情,绝不麻烦长辈去做。她知道婆婆在家带孩子累,一下班就投入到家庭的工作中,洗衣做饭带孩子做家务,尽量减轻婆婆的负担,并鼓励婆婆晚上闲暇时间去跳健身舞,丰富婆婆退休后的娱乐生活。为增进家庭和睦气氛,休假时,她和公婆一同爬山、逛街。她经常对老人说:“你们辛苦了一辈子,该是享福的时候了。”在她的心里,只要家人开心健康,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幸福其实很简单,也就包含在“努力奋斗、乐于助人、及时尽孝、充实生活”十六个字里面。如今,有了“二孩”的“豆豆”更辛苦,也更上进了,工作也更加认真仔细了。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在这个温馨家里,处处散发出幸福的气息,未来的日子里,“豆豆”和她的家人们在还会继续用爱的旋律与乐章,温暖着家人、感染着周围人!(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席坤)

 
下一篇
毕业十年,我与汉钢的不解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