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止 奔跑无休
首页 > 文学 > 散文

生命不止 奔跑无休

2019-11-08 08:35:39  ·   13次点击

                                                                            生命不止,奔跑无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长安城里纷飞飘洒的秋雨也来助阵西马赛事,而我自己也荣幸地成为了2019年西安马拉松的主角之一。我本人平时就热爱跑步,喜欢不断挑战自我,我始终相信努力拼搏的人总能迎来命运之神的眷顾,跑一场马拉松,做自己的光,温暖别人,照亮自己。正如汪国真在《热爱生命》中写的那样:“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一直以来,我从不去想参加马拉松带给我的艰苦,因为前行途中不管是晴还是雨,我们既然选择了奔跑,便只能朝着终点风雨兼程。参加本次马拉松必将成为我自己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这不仅仅是因为我最后获得了那枚丹凤奖牌,更多的是因为我选择再一次挑战自我的决心和勇气!早在两年前的2017年西安首届马拉松上,奔跑中的我就穿梭在古城的大街小巷,穿越在历史文化时空里,在奔跑的过程中我享受着无限的自由和快乐,那永宁门前人声鼎沸的画面、人们脸上洋溢着的昂扬斗志,都让我热血沸腾。
         于是2019年我依然毫不犹豫的选择再次启程,虽然是不同于两年前的天气,刚开始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所有跑友斗志倍增,大家感觉无比舒适。后来雨愈渐愈猛,跑友们的头发和跑步服都湿漉漉的,从皮肤中渗透而出的汗水立马被雨水所冲刷,大家却丝毫不觉得劳累。其实雨景又何尝不是一道别致的马拉松调味品呢?烟雨下的古城更散发出历史的厚重感,我惊喜的张望着前方的风景,感觉斗志更加昂扬、精神更加高亢。高强度的马拉松运动跑完一半后我也感到了疲惫,但是当我听到路旁观众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后,我就在心底暗暗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那一刻我也才终于认识到加油鼓励的重要性,原来它真的能带给人坚持下去的动力,能给人不停奔跑的勇气和信心!
         最终我以四小时的成绩跑完了42.195公里的距离,尽管我不是第一名,甚至算不上特别优秀,但是我依然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这不仅象征着我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毅力,也是在金秋十月的丰收季节对我自己最好的回馈。
         西安马拉松赛,我们来年再会!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党伟                                                                              
下一篇
陕钢汉钢:慢慢的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