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房记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搬房记

2019-09-05 13:14:50  ·   29次点击

      2019年8月31日,迎来了一个对我们家来说的大日子、喜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们搬新家了,也许这个新房对许多人来说,是唾手可得的,结婚会有新房子或是一出生就在新房子,但对于初生在农村的我们而言,这是我们来到韩城一起奋斗了十年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
      想起这些年兜兜转转的住房经历,苦中有甜。记得初到韩城上班的时候,那时我们在钢厂附近的村子租房住。我和老公就租了一间十多平米的房子,房子在二楼,水都需要去二楼的楼梯口的水池去打,洗碗也在哪里,洗衣服要去院子门外的水池洗,那时也没有洗衣机,上厕所也是在一楼的。那时的生活环境确实很不好,夏天出奇的热,又很闷,没有办法,我们买了一台空调,这才能住的舒心一些。那个时候我上的是四班三倒,上下班要走30多分钟,有时上夜班,遇上刮风下雨,都是老公送我去上班,日子虽然过的艰苦,但那时也没觉得,反而我们一起为了美好生活而奋斗,相互之间都很体贴、包容对方。这个房子家见证了我和老公一步一步的进步和付出。
       这样的日子一直过了5年多,14年的时候我们在厂里生活区购买了一套住房,虽然是二手房,但对于那时的我们来说,真的是一跃龙门的感觉。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我们两个人住,真的感觉房子很大,随之我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提高。记得房子刚到手,我自己一个人在房子里打扫了一整天,也不觉得累。那时老公看我打扫的很辛苦,说找个家政来打扫,我说不,我要亲手打扫布置自己的新家,我要将家布置的温馨幸福。买房子的时候,女儿2岁多了,随后在这所房子里,女儿上完了幼儿园,在17年的时候,我们家迎来了二宝的初生,二宝的到来,让我们这个家更加欢乐幸福。这个房子承载了我们很多满满的幸福和回忆。
       2019年8月31日的这一天是个好日子,天气晴朗,万里晴空,太阳高照,微风拂面,感觉一切都是美好的。我们又一次搬家了,这次是搬进真正的新房。我和老公起了个大早。老公收拾利索后,去老家接父母和孩子。我去新房打扫卫生,在将房子拾掇拾掇,准备迎接我们的家人,大家一起分享搬家的喜悦。收拾完房间后,我独自一个人待在新家,想起这些年的过往,真的是五味陈杂,感念过往,无畏前方,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这样的好日子会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的家人会健康平安,希望今后我们的家会一直幸福。(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 党金芳)
上一篇
下一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