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年轻的你们

写给年轻的你们

2019-09-23 08:59:39我要投稿   点击量:0



  为了欢迎你们的到来,公司专门准备了大学生迎新晚会,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靠近你们,一群95后的年轻人。

  你们身上洋溢着青春的味道,稚嫩的脸庞写着青春的岁月,厚重的眼镜也掩盖不住一双求知若渴的眼睛;三五结伴,意气风发的模样,好生让人羡慕!

  其实我也就比你们大了六七岁的样子,可这之间好像隔了好远好远。细算来,我来龙钢工作快十年了,这期间,我完成了人生的两件大事,首先是我找到了那个与我后半生携手同行的人,其次是我已经升级为人母。

  光阴似箭,十年使我与龙钢已经融为一体,荣辱与共。看到你们,让我想起了十年前的自己,同样怀揣满腔热情,踏进了龙钢这片土地。那时的天空没有现在这么蓝,马路更不似现在这么平坦,厂区绿化更无从谈起,狂风会不时关照这里,夏天戴口罩这个习惯也是在那时候养成的。

  十年前,也是盛夏,我们一群刚毕业的大学生走进了龙钢。当时正值400平米烧结机准备投运阶段,人员极度短缺,没有军训,经过几天简单的学习后,我们直接被带入现场拉皮带。虽没有技术含量,但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种挑战,无论从心里还是身体上,这一课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团结,什么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所以困难面前我们不能低头,正如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

  那时候天真的好热好热,几日下来,有人受不了了,她抱怨这环境太差了,就回老家发展了。又过了几日,同来的一位男同学全身出满红疹,无奈之下,也跟着父母离开了。几日后,又有人离开了,为了追寻自己的幸福……过了许久,一切归于平静,如同大浪淘沙般,该留下的总会留下,想走的你永远也阻挡不了。

  面对脚下的路,有人选择放弃,有人继续坚持,这并没有对与错,因为人各有志,追求不同,脚下的路自然就会不同。回头看看昔日里留下来的人,她们发展得都还不错,在不同的岗位上努力着、奋斗着,将青春的热血与汗水洒在了这片土地。

  相比较而言,你们是幸运的,赶上了企业的好时候。抬头是蓝天白云,环顾四周依山傍水,更是AAA级工业游览景区,好一幅美丽的画卷,这是一代代龙钢人战严冬、斗酷暑,历经60余年艰苦奋斗所取得的成果。

  接下来,我们会共同奋战在钢城的一线,相信你们也会有足够多的时间认识它、了解它,相信最后也会爱上这里,因为这是一个不一样的钢城!就让我们并肩奋战,为龙钢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陕钢龙钢炼铁厂 乔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