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万大单的背后

九千万大单的背后

2017-07-19 08:54:51  ·   45次点击

 九千万大单的后面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岁月嬗递,春华秋实。

    近日,检修运维公司中标国电北京龙源环保2017年建筑安装(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工程。国电市场、新能源安装项目,这是检修运维公司成立以来承接首个九千多万大单,中标消息振奋人心,这无疑对该公司的发展注入了一剂“提神针”兴奋液。

    正所谓:有作为才会有新期待!

    千万级大单的后面,是该公司领导班子主动作为,主动承压、主动拓展的成果,是半年来市场开发的成果,更是企业管理提升新发展的体现,半年来该公司以做严、做细、做实“七化”科学管理为抓手即:任务指标责任化、制度机制系统化、工作流程标准化、质量管理品牌化、安全管理精细化、技术管理实用化、员工管理人性化,确保了企业发展稳中求进、开拓进取,收到了良好成效,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安全“为”本,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安全生产,作为企业连接成本与效益的关键环节,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为保障安全生产,该公司制定齐全的安全生产制度和管理规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法规保障体系,将安全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强化监督、负责、自律的安全生产管理和运行机制。

    加强安全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一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制度体系建设放在首位;修订、完善安全管理文件19份,从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奖罚制度、分承包管理制度、现场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的“五落实五到位”(“五落实”即:落实党政同责、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安全生产报告制度;“五到位”即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二是把安全文化建设贯穿始终,把教育培训作为长期任务;把接受监督管理作为重要保障,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拓宽培训渠道,增强培训效果,使安全工作“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三是严格规范检修及维护现场安全监督管理,从严抓好检修项目、技改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人员稳定、机械设备完好、安全监督监护到位,强化脚手架搭设、密闭容器作业、带电作业等高危作业安全管控,认真落实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施工现场人身设备安全;四是扎实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年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杜绝事故发生,实现“零缺陷、零事故、零伤害”目标,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发展。五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环节,进一步强化公司领导、部门监管和项目主体“三项责任”,做到了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共同承担安全管理责任,真正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六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公司应急救援管理机制,强化应急管理机构、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反应和实战水平,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从容应对和有效施救。

    以经营“为”主,提升企业持续发展能力

   “盈利”是强企之本。检修运维公司牢牢抓住影响效益的关键要素,不断拓展盈利空间;加强市场开发,不遗余力强化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强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坚持把降本增效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管住关键要素,把住关键流程,减少成本支出;成立采购部强化物资集中采购,加强招投标管理,强化全面计划管理和全面预算管理;坚持“抓小抓细”,从业务招待费、办公费、通讯费、会议费、差旅费等方面挤效益。

    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夯实企业发展后劲。千方百计加快发展步伐,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全力以赴加大市场开发,在着力多元化开发中,主动啃硬骨头、担重担子、解难题、攻难关,全面打响市场开发攻坚战。认真分析内、外部市场环境,加强项目跟踪和信息收集评估,认真核算项目成本提升标书质量、提高中标率;认真做好已有项目的回访,巩固已有市场,确保了已有市场的再次开发;在以检修、维护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在技改、运行以及化工、新能源和小型基建项目上的突破。

    以精品拓市场,提升企业品牌建设。明确“今天的现场,就是明天的市场”的发展理念,注重拓展精品建设,在已有的检修项目点、技改项目、新能源项目及维护项目中,全力推进品牌化建设,强化对标管理,力争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的目标,树立企业品牌形象,以新开工的检修项目为重点,将精品建设贯穿于项目管理全过程,进行全方位优化,落实“精细化管理”,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监督,强调对标提升,切实把“难点”变“亮点”,变“不可能”为“一切皆有可能”,着力打造“质量优、效益好”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三是建立区域发展和专业市场开发小组。成立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南方区域市场开发小组,成立汽机、电气、新能源、技改、环保项目市场开发小组,明确区域项目责任人,签订目标责任书,硬起手腕,加大奖惩,千方百计动员全员参与市场开发,深挖内部潜能,构建全方位、多专业的大开发市场格局,半年来,全员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我加压,勇挑重担,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在思想、作风、行动上加力,在措施、执行、保障上加力,为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不懈努力。

    以制度“为”纲,推进企业管理规范化。

  “非规矩不能定方圆,非准绳无以正曲直”。企业要想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强化制度规范是首要。

    该公司将制度建设作为修正管理短板、堵塞管理漏洞、规范管理行为、提升管理质量的重要手段。半年以来共梳理下发文件187项,修订和完善制度80余项,进一步完善《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员工管理,激发员工潜能,形成有效的激励与约束机制,促进公司各项管理目标的实现;完善《员工教育培训管理办法》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为核心,加快员工队伍建设,加强企业人才储备,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奠定基础;完善《干部管理办法》确保干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修订完善《员工内部退养办法》优化人力资源结构,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从财务管理部、安全监察部、工程管理部、经营管理、采购部党群部等全面推进管理制度废、改、立,努力形成系统、科学、协调、规范的制度体系和内控管理机制;强调制度的刚性和严肃性,建立起精干高效、职责分明的组织体系。

    以思想“为”上,助推企业发展全面提升。

    企业逾越的每一道关卡、每一项艰巨任务,都需要强有力的思想力作支撑。

    实现全面提升,转变工作作风。该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充分认清自身形式,加快思想观念和作风转变;着眼长远,勇于担当,着力提升战略思想、市场竞争意识、执行能力和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的能力;进一步完善管控闭环机制,突出高标准、严要求,以创新举措、创新思维来推动企业持之以恒的向一流目标奋进。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班子“不软、不懒、不散”;领导干部“有胸怀、有责任、有奉献、有担当”,做到班子成员优势互补聚合力,一条心、一盘棋;调动全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员工与企业实现“合力共振、和谐共赢”,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新局面,确保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实现全面提升,积极弘扬“务实、奋进”的企业精神,着力形成全员价值创造的奋斗意识,该公司不仅通过各种会议、培训形式进行宣贯,进一步强化全员对十三五电力改革发展形式认识,进一步把全体员工的行动统一到当前有限公司对专业公司板块化运作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检修运维公司持续发展的要求上来,借助企业文化软实力,凝聚全员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利用内网、外网、微信三大宣传平台,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主阵地,宣扬正能量,树立了昂扬向上、良好的企业形象。

     道虽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必可成。回顾半年来取得业绩,得益于有限公司的统筹部署、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得意于检修运维公司新领导班子的运筹帷幄、率先垂范、勇担重任和主动作为,更得益于检修运维公司全员的默默坚守、攻坚克难的努力和付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半年,要继续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必须争分夺秒,用敏锐的嗅觉,全员的奋斗来实现,必须激发出奋进前行的“狼性”,敢于在市场竞争中“冬泳”,努力实现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王怡雯)

 

 

 

下一篇
陕西建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