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建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讯

陕西建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讯

2017-08-10 09:12:39  ·   71次点击


                           ISO体系认证质量人必须有的13个价值观

一、基于事实的9种决策方法:  
1、质量第一: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企业生存和获利的基础上,我们必须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始终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有利于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2、零缺陷:零缺陷是缺点不可避免的理论,建立无过错的哲学为指导,“要求所有员工从一开始就正确地工作,把事情做正确的第一次”,完全消除了工作中的不足作为质量管理活动的目标。
3、供应商的管理:质量管理应立足于预防,把隐患放在萌芽状态,既能保证质量,又能减少问题,减少数量的变化,从而使整个企业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4、客户第一:现代企业掌握在客户手中,为我们的业务,把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企业要树立良好的“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把客户服务放在首位,客户要想,急客户急。
5、满足需求:质量是内在的统一性,满足客观和主观的需要,质量不是企业的说话,而是能否满足客户的需求,只有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才会愿意付出,企业才能实现盈利。
6、一流的质量:企业领导人收到的每一句话和全体员工的行动特别关注,他对认知的品质、观点和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员工的工作质量,领导要确保企业一致的质量目标和经营方向,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7、全员参与:现代企业的质量管理需要全员参与,它不只是一个部门的一个人,几个质量管理部门或质量管理部门,它需要与各部门紧密合作,要求员工的参与。
8、持续改进:整体绩效的持续改进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持续改进和质量管理原则,是质量管理的一部分,质量管理应继续积极寻求业务流程的有效性和效率的提高的机会,对企业的质量持续改进工作。
9、尊重客观事实:用数据说话,真实数据能定性地反映客观事实,并定量描述客观事实,给人一个直观的概念清晰,从而更好地分析和解决问题。
二、基于客户角度的4种决策方法:
1、客户满意:作为企业的员工,工作不能只考虑自己的方便,要明确自己的需求的过程中,完全确定的工艺要求,及时反馈信息的发送过程,考虑如何做才能让客户满意的下一步。
2、规则意识:规则意识是来自于心的意识,以规则为行动准则。在企业中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规则意识,对规则的恐惧,规则不合理,甚至不正确,我们可以争取变革,从内心树立起规则意识,学习、遵循、监督和执行规则。
3、标准化预防与再发生:问题得到了解决,并且确保同样的问题不会因为同样的原因发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规范的解决方案和操作程序。
4、尊重人性:大多数时间,质量方面的工作需要与人沟通,为运营商业务的不断发展和提高质量,必须充分尊重工作人员,让员工感受到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快乐的工作,提供更优质的客户满意度工作。
下一篇
岛城医药连锁领导品牌同方药业入驻美团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