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局地旱情造成逾35万人饮水困难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贵州局地旱情造成逾35万人饮水困难

2010-03-04 09:23:17  ·   15次点击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国家防总网站消息,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影响,贵州省北部、东北部、东南部、南部等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截至8月24日统计,全省农作物受旱154.4万亩,其中轻旱111.6万亩、重旱37.6万亩、干枯5.1万亩。因旱有35.6万人、21.7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为切实做好当前的抗旱工作,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部门切实强化对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措施,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密切关注天气,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抗旱作用。

  据统计,抗旱高峰期,全省共投入抗旱人力32.9万人,出动运水车辆100辆、抗旱机具1.625万台,抗旱用电155万度、油190吨,共抗旱浇地57万亩,解决13.6万人、7.88万头大牲畜临时饮水。

下一篇
贵阳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传销案件(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