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瓦斯爆炸事故共14人遇难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山西晋中瓦斯爆炸事故共14人遇难

2010-03-04 09:24:09  ·   18次点击

  新华网山西晋中8月25日电 (记者张羽、王飞航) 25日19时20分,经过连续32个小时的紧急搜救,山西省晋中星光煤业公司瓦斯爆炸事故现场救援工作结束,3名失踪人员全部遇难。此次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

视频:实拍山西和顺县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现场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8月24日上午11时10分,位于晋中市和顺县的山西星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基建矿井井筒口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当地迅速展开抢险救援工作。为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一条300米长的风筒不断向井下送风,及时排出瓦斯等有毒有害气体。由于爆炸引发坍塌,井口附近堆积大量钢材、石块,对搜救工作造成严重阻碍。自25日8时起,救援人员开始逐步清除井口附近堆弃物,4辆大型吊车同时作业,不断变换角度互相配合着把堆弃物从井口附近移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救援队伍的努力下,25日18时30分,第一批救援队被派往井下展开搜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井下发现3名遇难者的遗体。

  目前,与此事故有直接关系的矿方2名当事人和施工方3名当事人已被有关部门控制。对死者家属的善后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篇
重庆大渡口区原副区长受贿200万获刑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