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历史上首个全运村即将启用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全运会历史上首个全运村即将启用

2010-03-04 09:25:18  ·   20次点击

      本网讯:
        全运会历史上的首个全运村即将启用,本月底就将进行交接。8月24日,参加全国日报十一运报道联盟成立仪式的各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来到十一运会设立的海尔绿城全运村参观考察,这里优雅的环境、完备的设施让大家赞不绝口。
  据了解,全运会期间,来自全国的一万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官员和媒体记者将入住全运村的运动员村、媒体村。
  该村位于山东省济南奥体中心南侧,主要由运动员村、媒体村和一座五星级酒店三部分组成。其中运动员村叫“百合园”,有36栋高层建筑,位于全运村北部。媒体村叫“桂花园”,有28栋多层住宅,位于全运村的南部。整个全运村一共有2300多户。比赛期间,可提供多达12000个床位。
   走进环境优美的全运村,可见村内芳草茵茵,绿树成荫。64栋黄红相间的楼房拔地而起,整齐划一。多数建筑外墙均为从新疆运来的大理石镶嵌。运动员公寓的样板间为三室两厅两卫。房间内铺着地毯,环境整洁,装修简约大方。每间卧房都配备电视,并有无线网络覆盖。全运会期间,整个村内将实行酒店式管理服务。每天都会有清洁人员负责房间卫生。另外,村内还提供洗衣等服务,尽可能为运动员、媒体记者的生活提供方便。
    据工作人员介绍,全运村内各种设施齐全,商业街上银行、邮局、超市、美容美发店、茶座、网吧均有配备。而且还为缓解运动员疲劳推出了足疗、推拿和SPA养生等项目,并全部邀请高级技师服务。服务时间也会配合比赛延续到凌晨一点半。为了方便全运村内的交通,特设立两条免费循环交通路线。发车频率也严格配合赛程由村内调度中心协调。所有车辆都是绿色环保车型,最大限度地保证全运村的空气质量。比赛期间,运动员将在村内的4000餐位超大型餐厅进行自助餐饮。除可能会引起运动员过敏的海鲜外,鲁菜、川菜、粤菜等各地美食均可在此享用。
  全运村同北京奥运村一样,都会在赛后进行精装修以后作为商业住宅出售。所以,全运会结束后,开发商将对所有住房进行再次装修。卧室内的地毯全部更换为木地板,弄脏的壁纸也会全部更换,用过的一些简单家具和马桶盖也会换成新的。目前,全运村已进入了最后的整修收尾阶段,准备迎接本月底的交接仪式。2010年8月底和11月底,第一批和第二批房子都将陆续交付业主使用。(特约记者    戴剑)
下一篇
我国拟立法明确武警处置大规模暴力事件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