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长热线拟整合140个政务公开电话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昆明市长热线拟整合140个政务公开电话

2010-03-04 09:27:39  ·   22次点击

  政府各个部门单位的公开电话五花八门,遇到事情时市民如何及时找到所需要的部门?记者获悉,昆明市长热线计划对所有政府公开的非应急性号码进行整合,市民只要拨打12345什么问题都能反映。

  市长热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个县(市)区面向市民的公号有140多个。通过技术性改造,把如此庞大的“队伍”进行资源整合,一个号码为前台接待市民,接入后转给相关职能部门。有效地优化配置资源,可以用最小的队伍办最大的事情,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为此,市长热线前往深圳、海南进行考察,正在拟定报告上报给市政府。目前,海南已进行了这方面的尝试,效果不错。

  另外,市长热线搬到呈贡行政新区后,在设备、技术上将进行升级。目前,市长热线使用的计算机通信系统是2002年时开发建设的,限于当时的条件和系统容量需求,只设置了3个人工坐席,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借行政新区搬迁之机,市长热线将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扩容,现在的3个人工坐席将增加到16个,接通率将明显提升。

  记者 罗南疆(春城晚报)

下一篇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回应热比娅窜访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