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全面采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辽宁将全面采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

2010-03-04 09:27:44  ·   20次点击

  本报讯 (记者 高薇 实习生 姜晓彤) 8月21日,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全省法院队伍建设会议上获悉,今年年底前,辽宁省将全面推行注射方式执行死刑,逐步取消枪决。

  基于死刑的极端严厉性和不可恢复性,最高人民法院把提讯被告人、亲听被告人的辩解、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作为死刑复核工作的重要内容,并要求从8月起开始,对死刑复核案件被告人实行远程视频提讯。这样一来,既能保证法官“当面”提讯,查清案情,又省时省力,最大限度提高复核工作的效率。

  今年年底前,辽宁省高院要求全省法院要一律实行注射执行死刑,逐步取消枪决执行死刑的方式。采用注射式执行死刑,是我国死刑执行方式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死刑执行文明、人道的重要标志。

下一篇
三北防护林新增投资解决近200万农民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