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司状告中国员工泄露商业秘密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英国公司状告中国员工泄露商业秘密

2010-03-04 09:27:55  ·   19次点击

  本报讯 (记者朱燕)因被指泄露公司商业秘密,喻女士被所在的英国公司告上法庭,索赔23万余元违约金。这也是北京首例涉外劳务派遣中引发的竞业禁止纠纷案件。昨日,此案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

  英国A.B.C.特选食品有限公司诉称,该公司为中国多家水产品企业出口产品提供居间服务。喻女士2008年与中国四达国家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被派遣至英国公司的北京代表处。

  喻女士表示任职期间,不会参与同原告经营范围相同或相类似领域的任何其他商业性活动。2008年11月19日,英国公司发现喻某违反约定,与其国外客户进行私自交易,谋划成立相同领域的公司。

  喻女士辩称,她是中国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派遣到英国公司的员工,与其之间并不构成劳动关系。自己未给公司造成任何损失。其律师提出,喻女士在任职期间没有实施任何侵犯商业秘密及从事竞业禁止的行为。英国公司提供了喻女士在单位的电子邮件作为证据,但喻女士表示不认可证据。双方调解未达成一致,法庭将择日宣判。

下一篇
内地甲型流感疫苗产量年底可供5%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