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编国学教材今秋进校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成都自编国学教材今秋进校园

2010-03-04 09:28:04  ·   17次点击

  本报讯(记者 王冕)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了解到,由市教育局与川师大文学院共同编写的《成都市国学经典诵读读本》将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进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课程使用。

  记者了解到,小学一、三、五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含职高)学生采取报订的方式,分别为幼儿园一册,小学三册,初中一册,高中一册。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使用《读本》所需资金,一、二圈层区县(青白江区除外)由同级财政承担,三圈层区县和青白江区由市级和同级财政按比例承担,高中阶段使用《读本》在学生缴纳的课本预收款中据实结算。以上经费实施办法以市政府近期将下发各区(市)县政府的正式文件为准。

  幼儿园各学段,小学、初中和高中(含职高)其余年级由家长或学生自愿购买《读本》。

下一篇
发改委:全国共3955个景点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