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一家工厂160人食物中毒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广东清远一家工厂160人食物中毒

2010-03-04 09:28:06  ·   22次点击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昊)昨日,清远市龙塘镇祥丰电子厂发生工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止,仍有工人陆续送院治疗。据记者初步统计,已有160多名员工因肠胃不适被送医院治疗。当地食品卫生部门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了解,该电子厂有2000多名员工。员工们告诉记者,从前天晚上起,他们在吃了饭堂的饭菜之后陆续出现肚子疼和拉肚子的情况。“从昨天晚上8点多一直到现在,不断有人送医院,高峰期主要是今天早上,大部分人都是上吐下泻。”员工谢先生昨日说。接诊医生怀疑为细菌感染引起。

  在采访中有员工表示,怀疑是吃了隔夜菜所致。“前天中午,饭堂因为重新装修开业,请了附近一些领导来吃饭,很多菜都没吃完,怀疑隔夜继续给工人吃。有内部消息称:在工人们出现腹泻情况后,工厂老板让保安将一些鸡腿、河粉等剩菜倒掉,以应付检查。”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人说。

  据了解,事发后,清远卫生监督、疾控、工商、派出所等人员对工厂饭堂进行检查,疾控人员现场抽取样品进行化验,并查封了饭堂,责令工厂饭堂暂停使用。

下一篇
专家回应44个汉字调整质疑:不会和大家顶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