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大型企业OUG集团公司一行访问华商联盟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蒙古国大型企业OUG集团公司一行访问华商联盟

2017-02-10 11:53:39  ·   3857次点击

本网讯,近日,蒙古国大型企业OUG集团公司一行访问华商联盟。双方就OUG在蒙古国的煤矿、铁路、火电厂等项目上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共识。

  

 

  继1月18日蒙古国交通部长到访后不久,1月24日下午,OUG集团总经理兼蒙古国总理顾问刚巴特携外贸总监刚苏赫、外贸经理恩赫包理得,到访华商联盟北京总部钓鱼台山庄,受到华商联盟主席蔡彦威的热情接待。

  刚巴特总经理首先带来了蒙古国总理对华商联盟和蔡彦威主席的亲切问候。同时,刚巴特总经理也对蒙古国政府以及OUG集团和华商联盟进入更深一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蔡彦威主席表示,华商联盟正在稳步推进同蒙古国的合作,目前在大型煤矿、铀矿、牛羊肉进出口和畜牧业等方面华商联盟正在进入深度洽谈之中。同时,为了促进双边贸易,华商联盟也正在布局对中蒙之间6个主要海关关口进行改造升级和扩建。未来,华商联盟跟蒙古国政府的合作不仅仅局限在某些具体项目上,而是对蒙古国进行整体性、结构性、综合性投资与开发。

  蔡彦威主席进一步指出,华商联盟非常重视与OUG集团的合作,因为OUG集团有良好的政府背景和支持。

  

 

  刚巴特总经理向华商联盟介绍了OUG集团目前正在计划中的几个大型项目,尤其是在乌兰巴托以南200公里的图格里格努尔煤矿区建立大型火力电厂的项目。刚巴特总经理表示OUG集团已经获得该煤矿的开采权,并且获得蒙古国对于建设和运营该电厂的特别许可证。该电厂建设完成后,将能够为乌兰巴托地区、蒙古国陶勒盖地区、和二连浩特口岸地区持续输送电力。OUG集团希望能与华商联盟合作共同建设和运营该电厂。

  

 

  除此,乌兰巴托市还将在近期对周边4座电厂进行私有化改制,并完成升级改造。这些电厂是在1950-1960年代由前苏联协助建立的,其中设施已经老化陈旧。OUG集团希望与华商联盟组成联合小组,参与这4座电厂的拍卖和改造。在完成电厂改造后,整个乌兰巴托的电力供应将主要由私营公司统一全程负责。

  蔡彦威主席在详细地了解这些项目的情况后,表示对这些项目浓厚的兴趣,并表达愿意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愿。

  

 

  最后,关于蒙古国乌兰巴托在冬季因为烧煤所产生的严重雾霾,蔡彦威主席指出中国有新式煤炉技术,可通过简单改造解决乌兰巴图的雾霾问题。蔡彦威主席还建议乌兰巴托市引进中国的电动汽车和电动巴士等新能源技术,从而改进蒙古国的环境污染问题。

下一篇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