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守永“工匠精神”新书从大国角度谈民族信仰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付守永“工匠精神”新书从大国角度谈民族信仰

2018-04-13 22:28:21  ·   685次点击

2018年3月31日知名财经作家付守永教授携最新力作《工匠精神: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新书发布会。
心怀使命再出发:付守永“工匠精神”新书从大
    登上北大讲坛:高等学府传播工匠精神
    熟悉付守永教授的人士都知道,早在2013年和2016年付教授就出版过关于工匠精神的两本专著《工匠精神:向价值型员工进化》和《工匠精神:成为一流匠人的12条工作哲学》,分别从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和建立职业信仰入手,诠释工匠精神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两本专著累计销售突破50万册。本次《工匠精神: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更是通过国家宏观角度来诠释匠人精神对于国家可持续发展和民族竞争力的提升发挥的积极作用。
 
    而之所以能够在全国最高学府的北京大学召开新书发布会,也充分体现出付守永教授工匠精神系列专著在学术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付教授专业深厚的理论功底更是得到了包括北大在内一众学术巨擘的认可。
    心怀使命再出发:付守永“工匠精神”新书从大
    国内先行者:工匠精神引领国家进步
    付守永教授的“工匠精神”系列一经发布即轰动各个领域,付教授在全国高企演讲中曾经说道,工匠源于千年前的管仲改革,社会中出现了士农工商的行业区分。而传统意义上的工匠正是俗称的手艺人,经过数千年的洗礼,中国发生了太多的变化,工匠精神曾一度被忽视,因此国人通常会被嘲笑没有信仰。付教授指出,工匠精神就是国人最早的信仰,并且工匠精神不仅仅局限于手工业领域,还体现在各个行业里,简单来讲就是对于一件工作的专注与坚持的统一。
    正是因为有了工匠精神,国家企业才能够实现自主创新,在不断的失败中总结教训,在成功的喜悦里分享经验,有了工匠精神,企业的产品花样多了,工艺水平大大提高了,企业员工的专注力明显增强了,小到企业和个人,大到国家和民族,工匠精神在其中的信仰支持是不可置疑的。这也成为付守永教授坚持完成“工匠精神”系列专著的根本原因,有了这种匠人的坚持与专注,企业才会强大,国家和民族才能真正地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心怀使命再出发:付守永“工匠精神”新书从大
    创造三个第一:付守永教授已形成工匠精神品牌效应
    作为国内知名学者,付守永教授以自身实际行动来诠释了什么叫工匠精神,他被赋予中国工匠精神传播第一人;他也是形成工匠精神系列著作的中国作者第一人,同时他还是全球工匠精神领域中品牌系列的第一人。
 
    一个人坚持数十年研究工匠精神并用系列专著的形式来呈现给众人,本身就是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一个人用一套系列专著,影响一个民族的未来。中国因付守永教授的工匠精神更加奠定中国制造2025坚实基础,既功不可没又可谓功德无量。
    匠心之道:为这个社会传播正能量
    采访付守永教授的时候他这样分享到:“很多人读完工匠精神发信息告诉我,‘这本书改变了我的人生,改变了我的职业态度。让我对人生充满了希望!’每当如此,我都有一种莫大的幸福感,感觉我带给这个社会满满的正能量!《工匠精神》已经是第三本了,工匠精神品牌系列也已达到一个新高度,坚守这么多年,更加深刻体会到工匠精神带给社会的巨大价值。如今工匠精神品牌系列成为该领域的全球第一,对此我并不是太在意,我个人因为是传播工匠精神的第一人而深感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有所懈怠。”
下一篇
公务员省考将扎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