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日报社帮扶村豆腐陈村积极为患白血病村民捐款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淄博日报社帮扶村豆腐陈村积极为患白血病村民捐款

2018-04-25 21:34:03  ·   3026次点击

据淄博新闻网讯 连日来,在淄博日报社帮扶村——高青县青城镇豆腐陈村,村民们正在上演一场爱心接力赛,截至目前已为患有白血病的村民张祖蓓捐款8500多元。4月22日,这笔爱心捐款已通过其家人送到病人张祖蓓的手中,帮她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4月11日,31岁的张祖蓓因突然腿痛、腿肿到滨州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CM2A,被转院到济南千佛山医院治疗,目前化疗费已花了近10万元,医疗费预计在50万元左右。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以有固定收入的家庭蒙受巨大的磨难。张祖蓓她的丈夫张玉坤在邹平县一家企业打工,她也随丈夫在邹平县一家饭店打工。57岁公公患有肾病和肺气肿,不能干体力活,每天吃药花费30多元;婆婆也患有肝病多年;10岁的儿子正在上小学3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医疗费缺口较大。

得知这一情况后,淄博日报社派驻豆腐陈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领导向村民发出倡议,号召村民献出一份爱心,帮助张祖蓓度过难关。高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杰在第一时间捐款300元,第一书记田廷芳捐款500元,村党支部书记张继平、村党支部副书记李训增、老党员张士江、李训田等分别捐款200元,女致富带头人张利英捐款300元,在外打工的村民也主动回到村中捐款,许多社会爱心人士从村民的朋友圈中看到这一消息,也参加到献爱心的队伍中:300元、200元、100元……用爱心为病人点亮一盏希望的灯。(田廷芳)

下一篇
龚国林参加四川龚氏宗亲第六次筹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