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宣传部领导要求新闻媒体关注支持宣传陕西联通
首页 > 资讯 > 陕西

陕西省委宣传部领导要求新闻媒体关注支持宣传陕西联通

2012-03-15 11:21:53  ·   86次点击

 

 

企业新闻网 “省市新闻媒体一定要更多地关注联通、支持联通、宣传联通,让社会更多地了解联通,使联通更好地服务社会。”这是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晏朝在出席陕西联通 312日召开的新闻媒体恳谈会时讲的一番话。

为了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陕西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之际,陕西联通召开了中央驻陕媒体、省内主要新闻媒体领导和记者参加的新闻媒体恳谈会。

会上,陕西联通副总经理欧阳恩山向新闻媒体介绍了陕西联通的总体发展情况,以及服务地方信息化建设、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等情况。参加恳谈会的媒体记者踊跃发言,对陕西联通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加大对陕西联通的宣传和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座谈中,西安电视台副台长史晓英深有感触地说:“我接触过的联通员工,个个都具有非常令人敬佩的敬业精神,特别是那些奋战在通信建设第一线的员工,他们经常加班加点,礼拜天也忙碌在机房或施工现场,但他们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从来没有向单位要过一分钱的加班费。企业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忧患意识、团队意识和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晏朝在听取了陕西联通的情况介绍和媒体记者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联通精神永放光芒,我们应该为联通喝彩!”联通成立18年来资产规模已超过130亿元,建成了一张技术领先、覆盖全省的骨干传输网、移动网和光缆网,已形成全省领先的网络优势、业务优势和服务优势,为“数字陕西”、“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推动全省产业优化升级、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特别是获得3G牌照以来,陕西联通在短短的三年内建成了覆盖全省的WCDMA网络,形成了漫游国家最广、国内上网数据速度最快、网络质量最好、手机终端和内容应用最多的“多、快、好、广”的差异化优势,企业的用户规模和市场地位、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提升。近年来,公司累计上缴地方营业税金已超过10亿元,连续三年每年收入增长10亿元,增幅保持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利润每年改善1亿元以上。2011年通信服务收入增幅更是高出陕西通信行业整体水平近10个百分点,公司各类用户超过1000万户,以 3G为代表的重点业务实现翻番增长,用户市场份额、累计盈利额等指标分别排到中国联通南方21省第一位,这是十分不易的。

在服务地方信息化建设方面,陕西联通在移动办公、物联网应用和电子商务三大重点领域先后推出了40余项先进的行业应用和本地化创新业务,在政府、金融、科教、能源、公安、医疗、农业等领域的推广取得重大进展,并陕西电视台独家提供了3G直播节目网络及技术支撑,为《华商报》等媒体提供移动采编业务

在重大社会活动通信服务保障方面,陕西联通先后完成40余次国家领导人、外国元首来陕和全国两会、西安世园会、杨凌农博会,以及抗洪救灾、卫星发射等通信保障任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为民服务方面,陕西联通全面落实“两个服务承诺”,从客户感知出发,设计惠民、便民方案,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内容,全面提高网络质量,针对全渠道服务人员的态度、能力、效率等浅表性服务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有效促进了窗口服务水平提升。

在促进社会就业方面,陕西联通通过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广泛合作;创办 “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万名学子就业创业帮扶行动”等举措,为陕西劳动力就业提供了一定的市场和发展机遇。

陕西联通还先后投资近300万元,分别在延安等地建立了希望小学;投资数十万元在陕北子州县扶贫,帮助当地老百姓打井、修渠,解决了生活用水、农田灌溉问题。积极为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陕南洪灾等受灾地区百姓捐款捐物达数千万元以上。公司连续三年协助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和省、市残联,举办残疾儿童救助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先后被授予“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希望工程十大慈善企业”、“陕西经济强省单位”、“陕西绿色现代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有32个基层单位获得全国、省、市级精神文明单位及“青年文明号”称号,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晏朝希望陕西联通经常性地加强与新闻媒体、各行各业,包括用户的沟通、交流、联系,争取各方面的理解与支持。尤其要加强与各新闻媒体的合作,运用信息技术,改进传统的媒体传播方式。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关注文化、关注精神,打造更多名符其实的文明单位,培育与时俱进的联通文化。

要发挥自身优势,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陕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力争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座谈结束后,媒体总编和记者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陕西联通WO3G新业务展示厅,纷纷表示,将在“移动采编”、“手机报”、网站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贠靖)

下一篇
焦某的行为如何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