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重特大事故实施方案
首页 > 资讯 > 陕西

陕西出台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重特大事故实施方案

2016-06-06 08:05:35  ·   2444次点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剑)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出台了《陕西省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重特大事故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要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主线,通过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严格非煤矿山安全准入,全面提升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石油集输管道安全技术装备水平,杜绝非煤矿山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要充分利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时机,推动各地按照“淘汰关闭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整合做大一批”的原则,加快整合关闭小矿山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矿山。要建立实施非煤矿山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准入制度。对存在重大隐患的非煤矿山企业,要依法停产整顿;对存在重大隐患不整改、导致发生重特大事故的,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下一篇
宝鸡市属事业单位将瘦身20% 5人以下单位将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