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力争全年新三板企业挂牌数量突破150户
首页 > 资讯 > 陕西

陕西:力争全年新三板企业挂牌数量突破150户

2016-06-27 09:58:20  ·   135次点击

   座谈会现场

  6月24日,记者从全省推进企业新三板排版座谈会上获悉,截至今天,我省挂牌新三板企业达到107家,总数位列全国第16位。力争全年新三板企业挂牌数量突破150户。特别是今年以来,我省新增挂牌企业43家,另有10家企业为股转在审状态,储备拟挂牌企业资源充足,挂牌速度明显提升。全省新三板挂牌推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途径。

  开展一系列工作推动新三板企业可持续发展

  从100户挂牌企业区域分布来看,西安市达84户(西安高新区53户),宝鸡5户,渭南3户,榆林、汉中、杨凌各2户,咸阳、安康各1户。从挂牌企业规模来看,注册资本3000万元(含)以下的企业为42家,3000万元至6000万元(含)的37家,6000万元至1亿元(含)的10家,超1亿元的11家。从行业分布来看,59家属于制造业,16家属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合计占比达75%。

  去年以来,为了加大全省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培育工作,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金融办、省中小企业促进局等部门组成推进全省中小企业新三板工作领导小组,由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具体实施,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工作,建立省级拟挂牌新三板后备企业资源库。目前入库企业已达到500户,与券商签订督导协议的企业近300户。组建陕西新三板专家团,为挂牌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智库资源。省工信厅和省中小企业局对已挂牌企业进行单户50万元的奖励。联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北大学、和君资本免费为我省新三板重点后备企业开展企业成长与资本经营高层培训。积极促进社会中介搭建我省中小企业新三板联合会组织,推动挂牌企业和非挂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工作。

  力争全年新三板企业挂牌数量突破150户

  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党红忠表示,2016年上半年,我省提前完成了两年内突破100户的目标,力争全年新三板企业挂牌数量突破150户。同时,将与省级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定期互通全省新三板企业挂牌及交易情况,研究政策。目前,我省在基本确定了500户重点挂牌培育企业的基础上,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更新,增加扩充我省后备企业资源的规模,年底争取达到550户;促进省级中小企业新三板联盟的成立,发挥其社团组织作用,持续服务我省挂牌企业和拟挂牌后备企业。(黄欣 记者 亓敏)

下一篇
人民日报长文解析: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