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5月经济数据出炉 新业态新领域发展迅速
首页 > 资讯 > 陕西

陕西1-5月经济数据出炉 新业态新领域发展迅速

2016-06-27 08:56:11  ·   2493次点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高奇发 张武辉)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了我省1-5月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随着结构调整深入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力度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我省在经济运行的上行动力和下行压力的角力中,推动发展的积极因素正在显现。

    统计数据显示,1-5月,全省工业累计增长6.8%,比1-4月回落0.6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60.3亿元,同比增长4.5%;对外投资2.62亿美元,增长40%;消费累计增长6.4%。

    投资结构改善 部分指标增势明显

    今年1到5月,我省文化产业投资392.10亿元,增速达61.5%。同时,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投资也都有大幅度增长,服务业投资增长10.3%,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消费结构升级 新业态新领域发展迅速

    陕西消费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5月,受全国经济大环境影响,汽车类、煤炭、石油制品类商品销售一直增长乏力。餐饮收入前五个月达79.58亿元,增长8.7%,比1-4月提高1.9个百分点。网上消费势头“一枝独秀”,前五个月,我省限额以上企业(单位)网上零售额为57.84亿元,累计增长达65%。

    对外开放步伐加快 新亮点积极呈现

    统计显示,今年1-5月份,我省累计新设境外企业和机构29家,实际投资2.62亿美元,同比增长40%,主要分布在香港、美国等地,涉及股权并购、矿产资源、国际贸易、房地产、商贸服务等多个领域。在丝博会期间,陕西签订利用外资合同项目64个,合同额117.08亿美元,同比增长151.5%。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刚:“特别是我们传统能源产业搭建一带一路的平台走出去对接,把我们的技术、我们能源化工采掘的技术,作为技术组成,我们到海外去承包。我们引进来的一些合作共建的产业园,和我们走出去的一些技术和我们的产品,我们一定要搭上国家产能合作的快车道,形成我们富余产能的转移和我们短版的弥补。”

下一篇
陕西:力争全年新三板企业挂牌数量突破15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