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茶人联谊会赴商洛调研茶企 服务促进茶业发展
首页 > 资讯 > 陕西

省茶人联谊会赴商洛调研茶企 服务促进茶业发展

2016-08-01 10:21:54  ·   1727次点击

本网讯 726日至29日,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等人,冒着酷热,前往商洛地区调研茶业。他们进企业,上茶园,到车间,看门店,逐一进行座谈和了解,对于持续发展的商洛茶业给予了很高评价,并对当地茶品要“走出去”谈了良好的建议,让茶业工作者深受启发。

根据省茶人联谊会今年工作安排,他们这次重点调研走访的是商洛市商务局,商南县和山阳县等重点茶企业。在全国著名茶乡商南县,他们重点调研了该县茶叶联营公司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刘宝柱、副总经理田军等人的情况汇报后,并且前去试马镇大坪村该公司茶苗圃基地现场查验,对他们培育的无性系茶树良种苗木试验示范给予称赞。并希望该公司在今后发展中,要立足商南,放眼全省全国以及国际市场,着眼内贸,扩大销售,突破外贸,要让商南茶叶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为商洛地区茶叶出口创汇带个好头!对于商南县茶产业总体发展取得的成绩,韩星海会长还高兴吟诗道:秦楚门户商南县,“鸡鸣三省”育佳茗。走到县城茶艺街,茶香熏染游人醉。探寻当年茶之路?众人夸赞张淑珍。从无到有创奇迹,陕茶产业谱史篇。筑梦路上责任大,朴实无华刘保柱,今日接旗展宏图,定要“双山”品牌强!
在山阳县福青山茶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里,当韩星海会长得知该公司在去年还将两吨茶叶远销到澳大利亚,但是,由于手续不健全,无法享受到有关产品出口扶持优惠政策。针对此实际,他帮扶督促企业及时在县市商务部门作好备案手续,寻找新的机遇。他们还跋山涉水,查看该公司粗制茶叶加工厂和承包联营的千亩茶园,确也达到了云雾天竺山,生态名优茶的环境。对此,韩星海会长还建议企业要用茶文化软实力,努力提升茶企形象,内引外联,培养好营销团队,不断利用好“互联网十”等电子商务手段,在企业转型升级中实现产销两旺的目标。韩星海会长为了鼓励茶企,当场咏诗赞美道:山阳有个天竺山,云雾缭绕瞅不见。城外青山溪水旁,一缕茶香扑鼻来。韵润茶缘福青山,茶道极简回味甘。天地苍茫有仙境,万里山河嘉木生。
除此以外,韩星海会长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还走访了商南县沁园春和山阳县红茶居等茶叶公司,无论是从茶品质量、营销手段、文化理念等方面,在品茶论道中多方交流,激励企业做精、做强,富有成效。
在调研过程中,商洛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红、口岸办主任鲍东芳、外贸科长马西平,商南县茶叶局局长田基成等人,都给予了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随同调研的还有省茶人联谊会理事刘传宏等人,也从中提高了他们对茶产业发展的思想认识。
下一篇
陕西福青山茶文化有限公司:立足山阳创大业 树立品牌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