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西安非公经济增加值GDP占比为52.2%
首页 > 资讯 > 陕西

上半年西安非公经济增加值GDP占比为52.2%

2016-08-15 15:54:36  ·   638次点击

原标题:上半年西安非公经济增加值GDP占比为52.2%

今年上半年,西安非公有制经济运行平稳,为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西安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1401.72亿元,占GDP比重为52.2%,呈现出“稳”中有“新”的特点。

非公经济发展“稳”

房地产市场回暖非公比重提高

西安非公经济发展稳,首先体现在非公企业税收贡献稳。据西安市地方税务局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方税收收入241.87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非公企业营业税76.87亿元,同比增长13.5%,体现了非公企业保持了较好的经营状况,为保持全市地税税收收入稳步增长发挥了作用。

上半年,金融业、房地产业和其他服务业合计非公比重为46.4%,比上年同期提高不足0.1个百分点,保持稳定态势。

今年以来,在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刺激下,西安市房地产市场也持续回暖,商品房销售面积不断增长,带动房地产非公经济平稳增长。

上半年,西安市商品房销售854.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5%。其中销售旺盛的曲江诸子阶、西安财富中心香江湾一期、天下荣郡二期商住小区等项目均为非公有制性质,同比成倍增长,带动全市房地产业非公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

非公经济发展“新”

“新成员”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活力

从非公经济发展“新”的方面看,首先,非公经济主体增加“新成员”。据一套表数据显示,6月末比3月末全市净增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51家,其中净增非公有制经济单位35家,占68.6%,占比较高,稳步增加的非公经济主体确保了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活力。

工业非公经济增加“新动能”。上半年,工业非公比重52.8%,比上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1.3个百分点,成为带动全市非公比重提高的主要力量。

其他服务业非公经济助推“新产业”。上半年,电信业务量增长达到58.9%,电信业高速发展成为其他服务业实现较快增长的带动力量。同时,1~5月全市邮政业(含快递)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7%;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41.2%;文化艺术业同比增长34.0%,这些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非公有制经济主体较多,它们的快速增长助推了其他服务业非公经济“新产业”的发展,也有力地促进了其他服务业公有经济与非公经济的协调发展。         

 

 

 

下一篇
卫星遥感监测显示:近5年我省空气质量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