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美丽镇坪·感受生态文明—省茶人媒体行暨书画家采风活动走进镇坪
首页 > 资讯 > 陕西

聚焦美丽镇坪·感受生态文明—省茶人媒体行暨书画家采风活动走进镇坪

2016-09-28 21:37:33  ·   3969次点击

本网讯 9月25日至27日,以聚焦美丽镇坪,感受生态文明为主题的陕西茶人媒体行暨书画家联谊采风活动在陕西南极—镇坪县展开。20多位来自于中省新闻媒体记者和近10名中省市著名书画家冒雨走企业、进乡村、拍美景、画山水、写诗文,用饱蘸浓墨的笔歌颂美丽镇坪,感受生态仙境。

QQ图片20160928215219.png

QQ图片20160929110847.jpg
    镇坪县地处陕西最南端,东与湖北省竹溪县接壤,南与重庆市巫溪县、城口县毗邻,西北与本省平利县连界,是丹江水库的源头、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这里素有“鸡鸣一声听三省”、“一脚踏三省”之称。采风团成员先后走进镇坪县欣陕现代农业园区、安康滕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曾家镇县域副中心镇、天源现代农业园区等地,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产业建设、生态资源保护、人文历史挖掘等内容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并与部分镇、企业、园区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深刻的感受到大巴山深处澎湃向前的时代动力。 一路欢歌一路行,品茶论道话镇坪。各位媒体记者通过各种宣传平台对外传播镇坪的建设成就、美丽山水、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源源不断的发出了镇坪好声音,此次形成了采风活动的聚焦效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QQ图片20160928215525.png

QQ图片20160929110754.jpg

QQ图片20160929110802.jpg

QQ图片20160929111352.jpg
    据悉,为了办好这次活动,镇坪县高度重视,采访采风活动期间,正值县党代会召开之际,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出席了采访采风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关军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于延媚就镇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县委书记罗万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共镇坪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媒体朋友、书画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天群贤集聚镇坪,实地采风创作,是各位媒体朋友、艺术家们心系镇坪热土、关心镇坪发展的生动实践,你们既为镇坪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人脉资源,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真诚希望用你们生花的妙笔、绝美的境头把镇坪摄入境头、绘入笔底,用你们独特的视角和传播方式,帮助提升镇坪美誉度、为镇坪发展传经助力、造势助威!镇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讲话说,除台湾有高山茶外,镇坪县的高山茶在全国也是独有特色的,加上富硒,在全国就是独一无二的。镇坪洋芋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进行公示。

QQ图片20160929110811.jpg

QQ图片20160929111535.jpg

QQ图片20160929110903.jpg
    陕西省茶人联谊会会长韩星海建议,镇坪县茶产业,是在起步中发展,高山富硒茶面积虽说不大,但茶叶品质优良,要努力建设标准化有机茶园,一定要面向市场,打造茶品中的“差异化”品牌,真正让绿色茶叶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一个好项目。

QQ图片20160929110858.jpg

QQ图片20160929110852.jpg

QQ图片20160929111907.png
   26日晚,采风团成员还参观了镇坪高山茶茶叶展、观看了茶艺专场表演,品尝了具有特色的镇坪高山富硒茶,书画家们还在现场挥毫泼墨,雅兴大起,创作了一大批富有地域特色的书画作品。

下一篇
陕西四个国企试点员工持股 均为科技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