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旅游局开展整治 取消秦陵地宫等3景点A级称号
首页 > 资讯 > 陕西

西安市旅游局开展整治 取消秦陵地宫等3景点A级称号

2017-01-12 10:14:49  ·   1198次点击

原标题:网友爆出参观兵马俑遇骗经历引关注 市旅游局开展调查整治

本报讯(记者 杨明) 近日,一则名为《如何才能参观到真正的兵马俑》的微信引起了很多网友关注。微信作者讲述了自己在赴兵马俑参观过程中,遇到假警察、假摆渡车、假兵马俑等经历。针对这名网友反映的情况,日前市旅游局迅速行动,会同新城区、临潼区及有关部门进行了调查整治。

针对网友提到的火车站广场、兵马俑景区周边存在社会闲散人员招揽游客,甚至有闲散人员着制服假冒警察欺骗游客的现象,旅游执法人员连日来对这些游客密集地点及其周边进行了明察暗访、巡检巡查,暂未发现有假警察拦路揽客现象,对街头揽客的社会闲散人员进行了驱离。

针对网友提到的假冒兵马俑景区的情况,市旅游局表示,这些人造景区履行了正常的企业注册手续,是合法营运的企业。但在经营过程中,为增加客源,采取高额回扣方式吸引社会闲散人员,通过在街头招揽游客输送客源,并采取欺骗手段,谎称溯源秦皇陵等人造景区就是真正的兵马俑,给游客造成了假兵马俑的印象。

目前,市旅游局已在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进行的检查复核中,直接取消了临潼区秦陵地宫、八大奇迹馆和鸿门宴遗址等3家涉嫌长期存在回扣问题的人造低质量景区的A级称号。市旅游局明确要求,各经营“一日游”的旅行社要在市旅游局备案,并向社会公示;旅行社按照设定的“一日游”线路和指导价格进行东线线路安排,不得擅自改变旅游线路或者串点、漏点,不得违背旅游者意愿强迫参观、购物、就餐或其他消费;旅行社使用“一日游”车辆上必须设置线路标识牌,载明线路和前往主要景点以及旅行社监督电话等措施。

临潼区已安排工作人员20人在主要游客密集场所值班,引导游客前往正确的景区。同时,已取缔兵马俑景区前往溯源秦皇陵的摆渡车。今后,我市旅游、公安、交通、工商等部门和有关区县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对市场管理和整治力度,加强对街头揽客行为、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拓宽旅游投诉渠道,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下一篇
陕西:百万工程款被拖3年 包工头在欠款单位服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