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百万工程款被拖3年 包工头在欠款单位服毒(图)
首页 > 资讯 > 陕西

陕西:百万工程款被拖3年 包工头在欠款单位服毒(图)

2017-01-16 09:47:37  ·   1291次点击

原标题:百万工程款被拖欠3年 包工头在欠款单位服毒

华商报讯(记者佘晖摄影邓小卫)1月13日上午,因讨不到工程款,周至县二曲街办棉花营村54岁村民郑喜云,在欠款的周至沙河城市公园办公室内服毒,目前尚未脱离生命险。

包工头3年被欠百万工程款

“现在钱不要了,我只要一个健健康康的人回来!”1月15日上午10时25分,郑喜云的妻子何会宁泣不成声。据她描述,丈夫1月12日晚没有回家,她打电话时,他说工钱还没有要到,在欠款单位坐着等老板回来。到了1月13日上午9时许,她突然接到周至沙河城市公园工作人员的电话,让她赶紧到周至县人民医院,才知道丈夫在这家单位办公室服毒了。

华商报记者在周至县人民医院看到,郑喜云还在该院重症监护室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医院急诊病历显示,郑喜云当日上午9时左右被送进该院时,身上可闻到较为浓烈的农药味,初步诊断为“农药中毒”。

在郑喜云的工地上负责财务的蒲团利介绍,郑喜云从2013年至2016年,承建周至沙河城市公园土建、水建、砌青砖瓦等工程,最多时工人有100多人,最少也有30多个人。对方一直没有结清工程款,为要回欠款,郑喜云第二年又不得不继续接着干。到目前为止,还有100多万工程款和50多万元的农民工工资尚未结清。

对郑喜云服毒一事,蒲团利称,去年开始这家单位部门之间来回推诿,还以签合同人离开等借口搪塞,将郑喜云折腾得身心疲惫,再加上年底了,几十个工人讨要工钱,让他备受煎熬。

欠款单位:他拿农药比划并没喝

1月15日上午11时,周至沙河城市公园招商部经理淡某表示,当日郑喜云只是拿着农药在办公室比划,并没有喝。

华商报记者问:“既然没有喝,为什么人会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公司到底欠郑喜云多少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淡某不再作答。

管委会称已介入调查协调解决

1月15日中午12时20分,周至县沙河产业经济带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包工头服毒一事他们是在1月14日才得知的,很快就介入了调查。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与郑喜云工程队的农民工代表交流时了解到,目前还有50多万元的农民工工资尚未结算,管委会初步意见是,让周至沙河城市公园尽快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欠款。至于郑喜云与周至沙河城市公园之间工程款问题,则尽快协商并拿出处理意见,不能因为公司内部人员变动而拖欠工程款。

下一篇
2016年度养老保险缴费 延期至今年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