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谁最棒?——合阳县黑池镇首届红薯文化节暨第二届“曙光薯农”杯全国红薯擂台赛开幕
首页 > 资讯 > 陕西

“薯”谁最棒?——合阳县黑池镇首届红薯文化节暨第二届“曙光薯农”杯全国红薯擂台赛开幕

2017-10-31 15:13:12  ·   2825次点击

合阳县黑池镇首届红薯文化节暨第二届“曙光薯农”杯全国红薯擂台赛开幕

 
 

  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渭南讯(牛向阳 记者 张恒)10月27日,合阳县黑池镇首届红薯文化节暨第二届“曙光薯农”杯全国红薯擂台赛在黑池镇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全国各地的优秀薯农汇聚这里,大家的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黑池镇历来是红薯产销大镇,曾经流传这样一句话:黑池红薯甲合阳,合阳红薯甲西北。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黑池红薯肩扛“抗饿先锋”大旗。当年,黑池镇北雷村种植的“北雷红”,真正是红遍西北地区。2015年11月,合阳红薯获得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称号。2016年,黑池镇决定擦亮昔日的金字招牌,瞄准新的市场需求,以最高标准——有机种植红薯,让黑池红薯重现它的市场魅力。

  来自河南汝阳的单株二等奖获得者李三军

  来自河南汝阳的单株二等奖获得者李三军,今年69岁,他告诉记者:“我从十四五岁开始种红薯,第一次感到作为一个农民的骄傲,我们河南这次来陕西时,我们当地农业局前来欢送,亲戚朋友也都很高兴。今年我得的是二等奖,回去好好研究,明年努力争取得一等奖。”

  来自山西的员文林在太谷基地种植富硒红薯200亩,他说,效益特别好是因为人们的健康理念,富硒薯深受市场欢迎。

  本次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合阳县北雷红薯业专业合作社的王民宗告诉记者:“我们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是省上第一家成立的红薯合作社,五年前我们合作社人均收入就过万元了。目前我们的‘秦薯三号’有机薯,无化肥、无农药、无地膜、无毒苗、无转基因、无激素,很受市场欢迎,价格高于一般红薯很多。明年的预订价是3元。”

 

下一篇
第五届法门寺茶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大唐茶事》展览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