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工地不是西湖景 无事尽量莫进入

高速公路工地不是西湖景 无事尽量莫进入

2012-12-26 09:56:22  ·   394次点击

 

   笔者近日在成渝高速公路复线璧山段工地看到有不少村民在冬闲无雨的日子走上正在施工的成渝高速公路复线工地,把高速公路工地当作新景观和公园溜达。其实正在施工的成渝高速公路复线工地仍然有许多施工机械车辆在跑,加之尚未完工,部分安全设施标志标识不够规范,在公路正施工的工地游玩很不安全,提醒广大村民无事最好莫进入。
随着成渝高速公路复线施工推进,虽然路基大部分成型并开始水稳施工,但因尚未完工,施工现场很不平整。加之桥梁施工大都尚未完工,部分地段有预留钢筋伸出,伸缩缝预留坑洞等等虽然路面施工队为确保行车安全采取措施,在水稳层上做了很多柔性强制减速带,但路桥相接处还在施工,模板机具、开挖的基槽等等有很多不安全因素。另外随着部分水稳养护期到了以后,地方的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私家车涌上正在施工的高速公路浮现工地,工地上车流量大,柔性强制减速带及路上尘灰被车辆吹带起来、飞扬起来,灰尘较大,视线也不是很好。存在不安全因素。
鉴于以上种种情况,一方面建议在成渝高速公路复线上运行车辆自觉减速慢行,确保安全行车;也奉劝那些好奇心强,把高速公路工地当西湖景游玩的村民在施工期间尽量少在工地逗留,无事最好不要上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幸福,请注意安全!(啸鸿)
下一篇
严禁年终突击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