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不贪是福”

再谈“不贪是福”

2014-08-13 08:24:56  ·   436次点击

 

                     再谈“不贪是福
                                               (张万超)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养怡之福,可得永年。
人的生命短暂,追求福祉乃人生之价值所在那么,何谓幸福?答案可能有千万种,窃以为其中一种叫做:不贪是福。
人生在世,有欲望乃属正常,但不能有贪欲。有正常欲望是幸福的,有贪欲则是不幸的。有欲望说明有追求,唯有追求才有进步,才有幸福;但有贪欲就会有不正当的追求,就会有不择手段的追求,超过追求的度非旦无幸福可言,会有祸害。从古至今,贪官们的经历一再告诫我们:贪婪,贪污,贪得无厌皆为祸害,为官不贪即是福。
为官不贪,一自身之福。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人民大众的自由也就是自己的自由,没有什么再比自由更重要。如若贪污受贿,花天酒地,一旦东窗事发,小则纪检“双规”,大则牢狱之憾,甚至灭顶之灾。到那时,叫天天不应,呼地地不灵,坐井观天,方记起春花秋月之可爱,自由空气之新鲜,自由自在地生活工作是何等幸福
为官不贪,二自家之福。贪念女色肯定为的自己享受,贪污受贿为的什么?可能是有占有欲,更多的可能是为自家能比他家更有钱,更享受,有的甚至是要为子孙做储蓄。殊不知平安是福,和睦是福,团聚是福,儿孙自有儿孙之福。平日里,中秋春节一家人团团圆圆何等快乐,而一旦贪污受贿,不单自己整天提心吊胆,被查处后还要连累家人不安,人前羞愧抬不起头,人后思亲睡不着觉,哪里还有家庭欢乐可言!
为官不贪,三党和人民之福。一般而言,能够做到一定层次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人民信任。身处一定位置,握一定权力,一旦有贪欲之念,千方百计敛钱谋色,或被居心叵测之人所利用,成为金钱美女面前之俘虏,都会为所在地区、单位或者是部门经济上造成损失,在党的形象上抹黑。如能洁身自好,不贪不占,廉洁自律,公平公正,勤政为民,自由自在,不仅为自身之福,又岂不是党和人民之福
曹操认为人生很短暂,但是只要保养得好,仍可延年益寿。古人尚且知道养怡天年,我们现代人难道就不知道什么是幸福,不知道如何追求幸福吗?
下一篇
不能借反腐拿掉的职工正常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