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停歇的铁运人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永不停歇的铁运人

2017-10-24 10:08:34  ·   33次点击

 永不停歇的铁运人

 

十里钢城美丽的定军山脚下,蜿蜒盘旋的铁路线上驰骋的火车如奔腾的铁龙,以骄傲的姿态仰望苍穹。

   汉钢物流中心40多名铁运人奔走在这一条条铁路线上,他们正用火热的青春,辛勤的汗水,书写铁龙不朽的传奇。

晨曦微露,他们行走在铁路线上,每一棵枕木、每一根钢轨都印着深深的足迹,夕阳的余晖里留下无数朴实平凡的身影。

  无论酷暑严寒,闪烁的信号灯旁,他们专注地排查故障源和时间赛跑,滴落的汗水,折射着敬业的光芒。

  载满钢材的车厢,盛满火红废渣的罐车,串连着十里钢城丰收的希望,他们是游走的精灵,将丰收的希望种在延伸的铁路线上。

翻车机旁,尘埃、铁屑弥漫的天空,流逝的岁月带走青春的容颜,他们无怨无悔地用心守望着奔腾的铁龙。

 统计室里,一串串阿拉伯数字充斥着眼球,她们不是数学家,却在数字的海洋里如珍珠般闪光。

 显示屏中机车走过的每一条轨迹,是她们用一生的责任描绘着铁运人前进的足迹。

他们不在铁运一线,却每一天都在为运输生产劳碌奔忙。

   她们不在铁运一线,却如边防的哨兵为运输生产服务站好每一班岗。

他们是一群伟岸的汉子,用辛勤的劳动筑起十里钢城巍峨群山的脊梁!

她们是一群坚韧的女子,用执着的信念迎接十里钢城冉冉升起的太阳!

延伸着的铁路线没有尽头,铁运人的奋斗没有终点。几代铁运人前进的足迹,在十里钢城的宏伟蓝图上,划下历史永不褪色的印记。历史的长河里,在钢城充满希望的天空下,腾飞的铁龙勇往直前,在追赶超越的征途中永不停歇。让我们为他们点赞!——永不停歇的铁运人!

(陕钢汉钢物流中心     孙雪莉)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的钢城我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