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倩影在何方
首页 > 文学 > 散文

伊人倩影在何方

2019-02-28 08:20:44  ·   22次点击


      凉风凄凄,芦苇飞扬,晶莹的白露化作白霜。
      芦苇荡里的白鹭翩翩起舞,而船上的我却独自惆怅。遥记那日,闭目躺于一叶小舟,远方悠扬的琴声使我难以入眠。站立远眺,只见一姑娘坐于船头,明眸如皓月,朱唇似锦花,纤纤玉指拨琴弦,悠悠琴声杨万家,时而缓缓如私语时而嘈嘈如急雨,那琴声似乎在倾诉着什么,又似乎在呼唤着什么。
      琴声仿渐行渐远,我不觉心中一颤,想要去追上那位姑娘道一声“在下梁某人,敢问姑娘芳名”,却已寻不见。我顺着流水向下一路的找寻,却只见蒹葭苍,白露霜;又逆水而上一路的苦苦追寻,无奈道路险阻且又长。一路苦苦追寻,却仍追寻不到她的身影,触及不到她的衣袖,恍然中仿佛那姑娘就站在水中央。我在那芦苇丛中寻找那美丽的倩影,遥望白衣凌波而立,近看却虚无缥缈如云烟。弱水三千,而我只取这一瓢。
       呵,怕只是我一厢情愿罢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姑娘这般叫我何以忘记。这世间最难解的便是情丝,杜康也无可奈何。辗转、叹息、默念。万法皆生,皆系缘分。偶然的相遇,蓦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为眼光交汇的刹那。惜缘,随缘,莫攀缘。绿草苍苍,白鹭茫茫,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从容)
 
下一篇
三月风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