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找事的“李奋进”
首页 > 文学 > 散文

爱找事的“李奋进”

2019-06-21 17:47:09  ·   17次点击

      在轧钢厂水运车间现场,每天都可以看见头戴安全帽,脚踩风火轮的水运安全员“李龙飞”。他匆忙的身影,时而在棒线旋流池区域,时而在高线热水池区域,有时候一天可以看见他十多次。大家都开玩笑说:“你出勤率太高了,干脆改名叫李奋进算了”。可他总是默默一笑,就去别的地方巡检了。

      自从走上安全员岗位以后,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脚步也更快了,就连打印纸也越来越少了。他通过各种渠道学习安全知识,组织我们观看各种安全教育视频,手把手传授给我们安全技能。严格要求自己并一如既往的主动学习,主动承担,扛起更加艰巨的责任,也在过程中不断磨砺自己。

      爱找事的他总是出现在抢检修现场,生怕出现一点点安全隐患,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自己工作的重中之重。记得那次检修棒线高压二号水泵,由于停机时间短、活量大,我们干活也比较着急。在安装高压泵时,需要用割枪加热进行作业。我正在使用割枪加热时,忽然听到有人喊我名字。抬头一看,他正瞪大眼睛望着我,说“停停停,先不要干了,护目镜都没有佩戴就开始作业”这严重违反了“安全操作规程”。我当时听了这话就很生气,说:“马上就要生产了,设备还没装好,再墨迹就来不及了”他板着脸说:“再怎么急也要保证安全啊!在安全面前,其他都是小事,安全才是我们的天”“好了好了你别说了行吧?我戴护目镜可以了吧?”等到下午检修结束后,我回到值班室休息时,我竟看到了一连串的罚单,上面写着“作业期间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监护人未履职等等一大堆考核”。这不是成心找事嘛!我一下就不高兴了,心想:“这干了活还要被考核,凭什么啊”?谁知这还不够,还对我“五谈五过关”,重新教育培训,上岗资格考试,我憋了一肚子了火,正想明天找他谈谈呢。结果下班回家,他就坐在我们家里,正和我妈聊天呢?哎!我就奇怪了。他怎么会在我家?他怎么找来的?他来干什么?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中盘旋,还未等我开口,他就说:“我来你们家就是为了你这次违章的事情,不是我要罚你,而是我要让你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你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家里的天,万一要是出点安全事故,让我怎么跟叔叔阿姨交代啊”。他在我家苦口婆心了一个多小时把我心中的怒火完全熄灭了才离开。他跟我讲了很多道理,这也让我明白了他的用意。在他眼里,安全无小事。作为一名安全工作者,他时时刻刻为了员工的安全着想。我被他孜孜不倦的精神所打动,决心以后向他学习,时刻注重安全。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就是生命”不注重安全就是对生命的不负责,对家庭的不负责,对工作岗位的不负责,这是他嘴上常说的一句话。“别看我平时都是在这些小事上唠叨你们,安全无小事呀,切不可掉以轻”!他不仅嘴上经常这样说,还在平时工作业的余时间对我们进行安全知识趣味游戏,为的就是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安全。

       通过各种安全考试和安全知识培训。在我们心中树立起了“安全为天”的理念。每天手机微信群里面各种安全事故,安全教育视频,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把“要我安全”转变成为“我要安全”时刻不忘安全,时刻注重安全,时刻敬畏安全。工作以来他一直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抢着做。走路风风火火,生怕落后于别人,做事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安全管理工作就是要以身作则,不气不馁,不断完善自己,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他一直走在前进的路上,成为了名符其实的“李奋进”。(陕钢汉钢轧钢厂  赵龙龙  杨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