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毛儿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成长中的毛儿

2019-08-09 08:22:33  ·   42次点击

  转眼间,一晃20年都过去了,我的毛儿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小不点长大成了一个男子汉。20年的岁月,因为有了你我感受到了太多的快乐和幸福; 20年的岁月,因为有了你,给我带来了不少的烦恼。

  二十年前,在你不到一岁时,不知道给你吃什么了,把肚子弄坏了,拉的全是稀水,妈妈当时心里像针扎似的,我和你爸爸跑遍了韩城各个专治拉肚子的医院、诊所到处求医,方子用尽怎么都不管用,妈妈当时想这孩子怎么这么难管。当时下定决心再难也要给孩子看病。最后决定去西安儿童医院。看着你一次次拉个不停,仍然活蹦乱跳,活泼,可爱,惹人怜爱。在去西安的车上,可爱的你在车上见人就叫:“爷爷、阿姨、奶奶………你是那么的懂事,半夜里,你饿了,要喝奶,因为是刚冲的有点烫,我以为你会哭闹,没想到你舔着嘴对我笑。我惊异你的体贴和懂事,只有把你紧紧地搂在怀里。

  记得你9岁那年,有一次周末的早上在楼道上玩,不时的往下看个不停,一个劲的问:“妈妈咱家有没有好吃的东西,我都愣了,这孩子,怎么回事”。我就站在楼上往下看你在干什么,原来是在看楼下面的孩子玩滑板车,一边称赞哥哥你的动作好酷啊,一边嘴里念叨着哥你想吃什么我给你拿,能让我玩一会吗?当时妈妈看着你着急的样子,心里好心疼,看你能坚持多久,没等一会,你就吵着要上街。我们一起去了街上,到超市买玩具的跟前,你对我说,妈妈让我玩一下滑板车好吗?当时看到你是那么的喜欢,我说走吧妈妈没带钱,下次来给你买,你说妈妈你不是认识卖玩具阿姨,又对玩具阿姨说,阿姨,能不能让我先拿上,明天妈妈给你送钱,行不?看着你心思重重,一个劲的想办法,是那么的喜欢,我的心又被你感动了。买完滑板车,你抱着滑板车,我突然间放松了好多。

  四年级的一天,妈妈正在班上。突然接到班主任老师的电话。说你受伤了。妈妈急忙赶到医院直奔治疗室。当时一看到你被玻璃滑破的脸,可怜的样子。妈妈的心都碎了,不由得伤心的眼泪直往下落。然而你却一声都没有哭。反而还安慰妈妈,“我不疼,没事的。妈妈你别哭。”我忽然感觉到孩子你真的长大了、懂事了。你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一直守在妈妈身边的你,突然要到城里上学还要住校,妈妈和爸爸心里既担心又不安,住家政不知你能否适应,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又一个周末到了,你一进门脸色憔悴,我想是受委屈了,吃完饭,问你怎么了,告诉妈妈,没有解决不了的事。你伤心的对我说家政阿姨的猫把你的床单弄脏了,重新给你换个新的,你却用肯定的语气说,我要换家政,妈妈当时不理解你的苦衷,说了句如果到另一个家政在出现其它类似的事情怎么办,难道又要换。妈妈希望你做一个坚强的人。人生的道路是崎岖不平的,在你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会得到鲜花和掌声,将会遇到失败和挫折,所以你一定要记住:在失败面前决绝不灰心,责任面前绝不推委;痛苦面前绝不流泪,委屈面前决不后退。希望你从这些小事做起,努力让自己坚强起来,在今后的生活中“胜不骄,败不馁”,经受住生活的考验, 做一个坚强自信的男子汉。

  篮球场上的你,脸上总是露出灿烂的笑容,是那么的帅气,动感十足,每次看到你投篮时的动作是那么灵活自如,篮球场上的你是那么的自信,每次投篮进的3分球,别想肯定是你的。总是全神贯注把好每一道防线。每次打完球总能看见你浑身上下大汗淋漓,才离开篮球场。一看到篮球场上开心的你,妈妈不由的心中感到无比的自豪。你真的长大了宝贝,妈妈为你加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王锐)

下一篇
守护生命的栅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