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汉钢:故乡
首页 > 文学 > 散文

陕钢汉钢:故乡

2019-08-10 14:15:30  ·   34次点击

    我的家乡在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位于陕西省北部,东临黄河与山西吉县相望,南与黄龙、韩城为邻,西与富县、洛川接壤,说起宜川那绝对是一个好地方,我们宜川县人杰地灵,不仅有被誉为“天下奇观”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黄河壶口瀑布和陕西省蟒头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更有另人赏心悦目的民间艺术和民俗风情。
     要说起宜川,那特产可真不少,首先最出名的就是宜川苹果,起步于1984年,主产于丹州镇、秋林镇、牛家佃乡、交里乡、云岩镇、新市河乡、阁楼镇等乡镇。宜川县从事苹果生产的农户达19779户,占总农户的80%以上。随着“四项”关键技术的广泛推广应用,宜川苹果、质量、效益和知名度不断提高。其中红富士苹果先后获中国第二届杨凌博览会后稷金像奖。
      第二个特产就是是壶口梨,主产于壶口乡和高柏乡。截止2004年底壶口梨面积达2.47万亩,年产量5000吨。壶口梨具有表面光洁,质脆味浓、糖度高、皮薄肉细,果点小、色泽金黄、耐贮运等优生,曾获中国第二届杨凌博览会后稷金像奖,2001年被评为陕西省优质水果奖。
第三个特产就是柿子,主产于寿峰乡、集义镇和秋林镇。宜川县共有柿子919.5亩,其中挂果面积1705亩,年产量257吨,宜川柿子以其个大、色艳、含糖高而声名远扬,宜川柿饼更是远销全国各地。
这就是我的家乡——宜川



                                         烧结车间丁班吴晓杰
 
     
       ?
上一篇
下一篇
陕钢汉钢:稻田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