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
首页 > 企业 > 论文

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

2019-09-06 08:42:40  ·   31次点击

       彼得.德鲁克认为:一名企业领导人所做的所有决定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有关人的决定,因为人决定组织的整体实力。打造高绩效团队是所有企业共同面临的挑战。
       海纳百川,汇聚英才。八月份龙钢公司迎来了一批新的员工,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实际上公司每年都会招贤纳新,特别对那些大学毕业生很青睐,在公司快速发现的今天,迫切需要注入这些新鲜的人才。
       公司对这些新员工进行了军训,培养员工的自律及韧性,组织员工参观公司,在安全员的带领下深入到一线工作环境,播放公司的宣传片及宣扬企业文化精神,带领他们参观公司的文化展览馆,跟着展览馆的工作人员了解龙钢公司的发展史,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认识我们每一届的技术班子以及每一代龙钢人为龙钢所做出的贡献,真正的增加了集体荣誉感。
        新员工是新鲜的血液,一个企业既要重视老员工也要重视新员工,因为新人就像一道闪电,可以带来不同的火花碰撞,所以,入职培训就尤其重要。通过以上入职培训,员工了解了企业的基础和企业的产品知识,更增强了角色的认知,这也是每一届新员工到来公司进行入职培训的目的。
       大浪淘沙,适者生存。强者引导,才能造就企业的成长,一方面老员工要适应要改变,另一方面新员工的到来也能刺激到老员工,推动着新老人的共同进步,因为不进则退。同时也要对新员工加强管理,对他们的挑战应不亚于老员工,这样才能刺激到每一个人,怎么干,怎么才能干的脱颖而出,这样就会推动企业的发展。
下一篇
论钢铁企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