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企业发展内部因素影响的措施
首页 > 企业 > 论文

浅谈企业发展内部因素影响的措施

2019-09-12 14:29:35  ·   46次点击

浅谈企业发展内部因素影响的措施
 
      影响企业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外在的主要分为:市场风险、政策影响、结构调整、改革优化等等,内在的影响比较多,大致有:领导层的决策、股权的分配、经营的思路、投资的风险、违反相关法规等等,外在的我们决定不了,只能从自身内部深挖优化进一步抵抗市场的风险,争取利益最大化。如何能够实现抗风险能力强,利益最大化?我认为我们企业需要从以下做起。
      一、高层领导者的决策
      作为企业的最高领导不但要有长远的战略眼光,更要有高明的领导才能,要有独具的个人魅力,高层领导的决策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直接影响到每一位员工的切身利益,也就是说高层的决策就像是一艘船的舵手,浩瀚无际的大海是往一片绿洲还是奔向风浪,都是取决于高层的决策,一个企业的兴衰往往就系一人之身,所以有的时候好多人认为领导的日子逍遥快活,岂不知接近万人的收入都压在他一人的重担之上,当然如何决策,每一位领导都会不一样,但是出发点是好的,区别在于文头所说,所以说领导者的决策是影响企业发展的最关键。
      二、中层领导者的执行
作为下一级的领导阶层就是要把上一级的决策执行下去,这个环节也是至关重要的,方向有了,路怎么走就看中层领导的能力,需用什么样的人才,需用怎么样的技能配置,才能将上层的决策给落实,他们承受的压力并不小,这其中不乏有应付差事,敷衍了事者,但是往往到了最后,淘汰的总会是那些人,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叫做:帽子、面子、票子,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这是恒古不变的,只要是在这个位置上就一定要严格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对上深度理解,对下千方百计的让决策落地生根,这是中层领导应该做的,也是做难做的。
      三、职工无条件的服从
坚决的服从意识是一个好的习惯,干就干的漂亮,各项工作的执行最终会落到员工身上,不要说上层的不对,中层的领导失误,不管对错先执行,只有执行了才能辨别出一个领导的决策是否准确,我们企业当中就是存在一些冷言冷语之人,既想拿着高薪又想干着轻松地活,既想收获别人的劳动成果又想暗地里放着冷箭,这样的害群之马企业应该做一次大清剿,不管是员工也好,领导干部也好,把机会把位置留给需要的人,有能力的人,留给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的人。
      所有的因素说到底是人的因素,除了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外,我想只要遵纪守法,只要紧跟时代潮流,只要用心去干一件事情,只要大家干群一心,企业不存在干扰因素。(薛保发)
下一篇
浅谈汽缸上下缸温差大的原因及采取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