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址大火首批涉案者正移送起诉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央视新址大火首批涉案者正移送起诉

2010-03-04 09:23:47  ·   22次点击

  东方早报记者 陈静思 发自北京

  央视新址大火事件过去已逾半年。针对这起大火的渎职侵权调查,目前已延伸至工程的经济问题。

  昨天,早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此案的最新进展:目前已有更多涉及此案人员被相关方面控制。其中,第一批涉案人员正在被移送起诉,第二批仍处于侦查阶段。

  有知情人士昨天对早报记者称,“越来越多的人被抓起来了”。早报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央视新址大火案调查的进一步深入,工程监管部门部分相关人员也被列为调查对象。知情人士称,被调查者中包括北京市建委人员,以及承揽央视新址工程B标段(即北配楼)的北京城建集团一名项目负责人。

  今年2月9日,即元宵夜的20时27分,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工地发生火灾,造成1名消防人员遇难,7人受伤。

  大火发生后,原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等4名央视新址办员工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徐威随后被刑事拘留。之后,央视新址办包括原副主任王世荣、综合业务处副处长邓炯慧、工程处副处长胡德斌、技术处副处长耿晓卫等十余人因牵涉央视大火案先后被刑事拘留。3月13日,徐威等12人被北京检方正式批捕,罪名均为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

下一篇
北京醉酒驾车司机将直接送交通队办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