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醉酒驾车司机将直接送交通队办拘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北京醉酒驾车司机将直接送交通队办拘留

2010-03-04 09:23:47  ·   16次点击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 交警一旦查获醉驾司机,为防他借醒酒之机溜号,将派专人护送司机回交通队办理拘留手续。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交管部门每日划定8小时作为严查酒后驾车时段,对醉酒驾车司机一律实行快查快办。

  据了解,此前受夜查警力数量有限等多种因素限制,交警发现醉酒驾车司机后,常常采取抽取血样、获得证据之后,暂扣醉驾司机驾照,然后要求他酒醒后到交通队接受处理的办法来处理。但从执行效果上看,不少醉驾司机知道前往交通队后要面临拘留的处罚,于是“铤而走险”不露面,或者故意长期拖延作“冷处理”,使得全市各执法站常常过段时间,就出现一批“无主”驾照。为此,交管部门不止一次专门发布通告,明确告知“机动车驾驶人被依法扣留驾驶证后,超过15日未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但即使如此,仍有部分司机选择舍弃驾照,不愿进拘留所。

  交管部门表示,和诸多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对醉酒驾车司机的处罚中,“拘留15日”一项较有震慑力。而交管部门此次实行严格的“专人送回交通队”的方式,可堵塞可能出现的漏洞。

  此外,除晚间20时至凌晨2时作为严查酒后驾车时间之外,交管部门又明确规定,将每天中午12时至14时纳入严查酒后驾驶时段,交管部门将通过出动执法小分队、在重点路口路段和高速路收费站等处密集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酒后驾车的查处。一旦发现醉驾司机,在派专人护送回交通队后,交警将在最短时间内收集证据,并办理拘留手续。

下一篇
北京将新增16处公交枢纽明年开建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