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甘肃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2010-03-04 09:23:51  ·   17次点击

  本报讯(记者卢伟山)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两次复查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已经完全康复,8月25日晚8时30分,被隔离治疗9天的她走出病房,与前来迎接的父母团聚。

  终于走出“禁锢”了她9天的负压病房,让这位16岁的女孩非常激动,在与护送她的医务人员道别后,就与父母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在父母的怀抱里,她很快就流露出了属于她这个年龄的孩子独有的顽皮,“一下子能见到这么多人,真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她还告诉记者,这些天来,同学们都在给她发短信、打电话,逗她开心,为她解闷。“要不是他们,我真的不知道会急成什么样呢。”班主任老师也多次打来电话,鼓励她坚强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学校早都开学了,我现在就想见到老师和同学们!”

  患者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住院9天来,医院不仅负责为孩子治病,还负责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并酌情减免了孩子的部分伙食费,“非常感谢院方对孩子的悉心照顾,虽然目前还无法见到直接负责孩子的医护人员,但我还是想对他们说声‘感谢你们’。”

  记者了解到,与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经过7天的医学观察之后,其体温正常、身体状况良好,疾控部门已向他们下发了解除医学观察通知书,正式对他们解除医学观察。

  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的王主任告诉记者,同样在该院接受治疗的我省第二例甲流患者25日当天所做的核酸检测结果也呈阴性,康复出院的日子指日可待。

下一篇
浙江天台县酒后驾车致人死亡者被认定肇事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