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破获近三年最大贩运海洛因案件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广东警方破获近三年最大贩运海洛因案件

2010-03-04 09:23:58  ·   17次点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玉 通讯员 陈刚) 日前,记者从广东珠海公安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近日成功捣毁一个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毒品海洛因11500克、“麻古”1617克(16170粒)、“冰毒”6.4克、“K粉”728克、大麻26.7克、羟亚胺38千克、手枪1支、子弹97发及其他制毒原料及工具一批,查扣毒资人民币48万多元,涉案小汽车4辆。

  前后夹击运毒车

  据了解,今年2月9日,珠海公安边防支队掌握了一条情报,有一个绰号为“三哥”和“忠哥”的贩毒团伙,由金三角地区走私、运输毒品入境,在珠三角地区进行贩卖。此线索立即引起了该支队的高度重视。经过长达5个月的调查取证,该贩毒团伙的两名头目逐渐浮出水面。

  7月7日21时50分许,毒贩驾驶的黑色奥迪A8随着密集的车流缓缓驶入上冲公安检查站检查道口。此时,早已守候的边防官兵按照预案,将行驶在该车前面的一辆小货车拦停实施检查,而该车正后方则由专案组跟踪的车辆顶住。这让“奥迪”进退不得,顿时成了瓮中之鳖。“行动!”随着对讲机一声号令,数十名荷枪实弹的官兵从四面八方一拥而上,把“奥迪”围了个水泄不通。

  边防官兵们用警棍将车窗玻璃强行击碎,从两名嫌犯驾驶的黑色奥迪A8车尾箱中,当场查获高纯度毒品海洛因30块,共计11500克。与此同时,第二抓捕小组根据前期的摸排及跟踪掌握的线索,赶赴珠海市吉大某小区门口布控,将驾驶一辆别克商务车等待接货的“忠哥”抓获。办案人员从“忠哥”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内,查获毒品“麻古”350粒(约35克)、“冰毒”6.4克,毒资20万元。

  住处搜出一支枪

  至此,该贩毒团伙主要成员悉数落网。办案人员立即前往“忠哥”等人在珠海的多个住处进行搜查取证。

  据了解,忠哥”在珠海共有4个住处。经过仔细搜查,专案组在其位于珠海市吉大石花东路某小区的住处查获口径为6.35毫米的银白色勃朗宁手枪一支,手枪子弹97发,毒品“麻古”15200粒(约1520克),毒品“K粉”728克,人民币228200元,美元600元,各种制毒原料、工具一批。至此,这个长期在珠海等地走私、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团伙,被珠海公安边防支队一网打尽。该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处理之中。据悉,这一案件刷新了珠海公安边防支队建队以来查获的最大宗毒品海洛因数量纪录,也成为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近3年来破获最大的毒品海洛因案件。

下一篇
重庆大渡口原副区长受贿200万被判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