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赣3省遭遇17年来最长时间高温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湘鄂赣3省遭遇17年来最长时间高温

2010-03-04 09:24:18  ·   19次点击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八月十五日以来,中国南方大部地区持续遭受高温热浪袭击,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三十九摄氏度,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区域平均高温日数为十七年以来同期最多。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地区仍将遭受高温炙烤。由于持续高温少雨,湖北、湖南、广西等地已出现轻到中度干旱。

  二十四日,南方地区依旧被高温所笼罩,当日十四时的实况数据显示,江南东部和西北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东部、重庆、海南东部等地出现三十五至三十七摄氏度高温,其中重庆最高温度达到三十八摄氏度,丰都、綦江均为三十九度。而武汉及周边地区也遭遇了自一九五一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为凶猛的“秋老虎”。

  自八月十五日截至二十四日,南方大部地区出现的高温日数已普遍有六至九天,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区域平均高温日数为一九八二年以来同期最多。

  固守在江南华南的高温毫无退意,未来几天,南方大范围高温仍将火热延续。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江南、华南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二十五日,江南、华南以及湖北、重庆、四川、贵州等地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高温天气,其中,重庆、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三十七至三十九摄氏度。(完)

下一篇
2009首届北京社区书画巡展在京城各大社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