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首届北京社区书画巡展在京城各大社区举行
首页 > 资讯 > 国内

2009首届北京社区书画巡展在京城各大社区举行

2010-03-04 09:24:20  ·   27次点击

  千龙网8月25日讯日前,来自宣武区广外街道的100名社区书画爱好者,为了更好地参与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市文联联合主办的首届"2009北京社区书画巡展",展现社区书画技艺,特邀请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贺成才、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亮京、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区县工作委员会主任戴振宇等书画界的专家领导,亲临现场对广大社区参赛作者的作品进行指导,并与大家一起挥毫泼墨,共迎共和国六十华诞。

  2009北京社区书画巡展是北京市文联和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09北京欢乐社区行"系列公益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2009北京欢乐社区行"由"社区系列文艺演出"和"2009北京社区书画巡展"两部分组成,活动举办的目的在于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推动首都公共文化建设、展现首都市民良好精神风貌、营造首都喜迎共和国六十年华诞的良好氛围、助力首都和谐社会建设。此次首场社区书画交流活动现场,书画名家与社区书画爱好者进行了热情交流。各位书画名家对社区书画爱好者的创作进行真诚点评和指导;社区书画爱好者抓紧机会向艺术家认真求教。广外街道领导表示,组织群众参与文化活动有利于和谐社区建设,艺术家深入社区更是对提高社区文化活动水平,充实社区文化活动内容具有重要意义。

  2009北京社区书画巡展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和谐社区专项基金"、社区中国网(www.chinasq.com)共同承办。活动开始以来,收到全市范围内社区书画爱好者踊跃报名。所有有意参与社区书画巡展活动的居民可登录社区中国网(www.chinasq.com)进行活动规则查询和活动报名,报名工作将于10月16日截止。为保证活动的广泛参与性和公平性,参赛作品将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进行评比并颁奖。其中专业组设特等奖两名,奖金各一万元,优秀奖十名,奖金各三千元;业余组设特等奖两名,奖金各五千元,优秀奖二十名,奖金各一千元。此外所有参赛作品中凡被专家认可的将由活动承办方统一装裱,于今年12月份在中华世纪坛进行展览,展览作品将结集赠送相关作者。世纪坛展览完毕后,展览作品还将在京城具备展览条件的社区内进行巡展。整个活动期间,活动主承办方将不定期举办艺术家与社区书画爱好者的互动交流活动。

下一篇
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用于出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