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山西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010-03-04 09:28:00  ·   25次点击

  本报太原8月21日电 (叶珠峰)今天上午,山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县级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太原举行,来自山西省119个县(市、区)政府部门的代表、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的代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山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宣告正式启动。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是为实现党和政府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自2005年开始,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已发放助学贷款4.9亿元,资助了全省39所高校的学生,惠及10万多人次,有效解决了山西省高校贫困生上学难、贷款难的问题。2008年山西省7个县(市、区)开始试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共向457名贫困大学生发放256.56万元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今年全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积累了经验。

  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开展生源地贷款业务的县(市、区)政府及资助中心签订的《县级合作协议》,要求县级政府要“建立本辖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配备专职人员,落实经费和办公条件,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协调资助中心开立助学贷款专户”、“对风险补偿金不足以弥补生源地助学贷款违约损失的部分承担50%责任”。

  为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山西印制了《山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指南》15万册,直接发放到各县(市、区),并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基层金融业务管理系统培训,以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准确及时上报,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时获得助学贷款。山西省资助中心还设立了高校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两部咨询举报电话,并要求各市、县(市、区)教育局也设立咨询举报电话。

下一篇
专家称汉字调整与手写体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