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安街大修沥青铺设基本结束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北京长安街大修沥青铺设基本结束

2010-03-04 09:28:00  ·   17次点击

北京长安街大修沥青铺设基本结束
  昨晚11时,国家大剧院西侧与长安街交叉处,工人们开始铺设人行步道砖。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记者左林)来自长安街大修指挥部的消息,到昨日凌晨,长安街大修路面沥青铺设基本结束,标志着此次大修工程主体基本完工。8月30日前,剩余的盲道铺设等精细化处理会全部结束,整体交付验收。

  负责此次大修的公联公司一负责人表示,本月初,长安街大修工程开始铺设新路面。沥青铺设范围分为南礼士路至天安门东段、日坛西侧路至四惠桥段两段,共计7.8公里。

  由于工程全部在夜间进行,每天留给施工的时间只有5个小时左右。“我们按照最紧凑的方式组织各个工种,前方交通导改、后方卸车、摊铺、碾轧、验收,最后还要画上交通标志线,将一切恢复到正常状态,不能影响白天的交通。”施工方技术负责人表示,目前,长安街大修路段中的3座地下通道扩容已经完工交付使用。工程只剩下最后的精细化处理,包括安装盲道、人行步道整修等,“30日之前全部完工,整体交付验收。”

  据悉,此次长安街大修应用了新型路面摊铺材料———废胎胶粉改性沥青混合料。沥青中有20%的成分是汽车废轮胎加工的橡胶粉,可以增强沥青的韧性,防寒、防晒和抗车辙鼓包的性能均不逊于常规沥青,还增加了路面的降噪性能。

  ■ 背景

  为迎接60周年国庆大阅兵,今年3月20日,长安街道路大修工程正式启动,这是十余年来长安街首次大修。伴随此次道路大修,将同步进行交通工程、绿化整治和公交优化,并对建国门立交桥进行桥面翻新和结构加固等。

下一篇
山西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