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使者许水树到访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生态农业研究院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两岸使者许水树到访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生态农业研究院

2017-05-24 22:09:44  ·   363次点击

 近日,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中国投资贸易发展联合会会长、中国城市旅游投资促进会会长、中华海峡两岸新闻事业交流协会理事长、海峡两岸新闻报社/经贸时报社社长、联明行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许水树先生和台湾农业专家王朝富先生到访研究院,就两岸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院长王晓东、常务副院长关国强热情接待了许水树先生一行。

      

    宝岛台湾,现代生态农业发达。在发展农业过程中积累很多经验和成果,值得人们认真总结和借鉴。台湾的农会组织功能齐全,且运行规范;农业科技的创新和运用,也走在世界的前列;台湾农产品运销体系健全运行高效。尤其是以食品加工为龙头带动了农业工业化、农业企业化、农业商业化、精致农业、休闲农业、文创农业的综合发展。许水树先生表示,只要研究院需要,愿意把台湾好的农业项目、好的成功经验带到大陆,服务于大陆的生态农业建设。院长王晓东对许水树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和对研究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据悉,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生态农业研究院是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批准成立的致力于农业产业结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生态农业产业基地研究的非独立法人二级机构。研究院拥有老领导、老干部、在职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和智囊团队,可向国家申请科研课题和承揽社会委托的科研课题,并由执行公司负责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承担生态农业基地建设、优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市场商超渠道建设、农业物流基地建设等,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领域的专业技术辅导和培训等。同时合作运营中国网《县域经济》频道,使研究院成为拥有科研机构、执行公司、国家媒体三位一体的优势平台。(来源:产新网 作者:孙凤娟)

下一篇
2017年第二届八闽郭氏网宗亲联谊会在龙岩百香缘山庄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