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铃木企业文化 用行动传递诚信正能量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传承铃木企业文化 用行动传递诚信正能量

2017-09-10 22:45:32  ·   3925次点击

“作为铃木电动车华中地区河南中心展厅负责人,感觉责任重大,河南地处中原,四通八达,铃木电动车华中地区河南中心展厅将扎根中原,辐射华中地区,打造电动车市场的航母,让铃木电动车品牌响彻中原大地。我们将做到品质高于一切,达到一流化服务水准,让老百姓买安全车,骑放心车。“品质优良,服务至上”是铃木电动车企业的宗旨。铃木人,最基本的原则就是要诚信经营,诚信是立身之本、是良心、是经营和发展的基石,是带给所有顾客的一种最为亲切的实际体现。”阳光铃木电动车华中区域销售总监聂向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失主聂乐和铃木电动车河南区域经理鲁顺华)

   822上午10点多钟,位于郑州市航海路中州大道交叉口美林河畔电动车市场和平时一样,天气炎热的原因,来买车的人不多,整个市场看起来生意有些冷淡。而铃木电动车华中地区河南中心展厅里,相比整个冷淡的市场来说,有着别样的热闹,他们店里来了一位叫聂乐的客人,他一进门便与阳光铃木电动车华中区域销售总监聂向辉、河南区域经理鲁顺华握手致谢,并送上写着“热情服务、拾金不昧”的锦旗。

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720日上午9点多钟,聂乐来铃木电动车华中地区河南中心展厅里买铃木电动车,在挑选电动车的过程中,他把挎包随手放在了一个电动车的踏板上。买完电动车他便骑车去南三环附近的一个饭店吃饭了,到饭店后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从早上坐出租车去买电动车,买完电动车又去饭店,他想不起来包是丢在了出租车上还是电动车店里,还是去饭店的路上。包里有20万元的订货款、一些重要的票据,自己非常着急。坐出租车没有要票,和出租车联系不上,要是自己骑电动车把包丢在了路上就更不好找了。当他为此着急的时候,接到了老家村委会的电话。告诉他挎包在铃木电动车华中地区河南中心展厅妥善保存。

  “这几天和当天上午店里来批发和零售的客人都有,不知道这包是谁的,也不知道客人什么时候拉下的,在包里也没有找到相关的电话,但有一个身份证,地址是洛阳农村的,经过几番周折和该村的村委会联系上后,最终找到了失主聂乐。”聂向辉告诉记者,看到那么多现金和重要票据在包里,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他和店里的员工把手头的工作都放一放,专门想办法一个个联系有可能是失主的顾客,最终确认是聂先生的之后,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多亏我遇到了好人。”聂乐说,他在郑州卖酒,包里的20万现金是好不容易才凑齐的下半年订货款,要是找不回来都不敢想象该怎么办。为了表示感谢,他当即从中拿出2万给店里,可他们说什么都不要,连瓶水都不喝。

河南区域经理鲁顺华鲁顺华告诉记者,据像聂乐这样将包丢在店里的客人,店里遇到的数不胜数。不管什么东西、东西多少,阳光铃木电动车华中区域销售总监聂向辉对他们平时都有规定,不能有一点私心,必须保管好,想办法还给客人。

在附近的左邻右舍看来,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发生在铃木电动车华中地区河南中心展厅里,他们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善良能干的聂向辉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不管春夏秋冬,只要铃木电动车华中地区河南中心展厅门开着,附近的环卫工人随时都可以来店里歇歇脚、喝喝水。每到饭点,看到环卫工在店附近干活,他都会把店里给店员们定的盒饭递到环卫工人手里。平日里,大家一起做生意,不管谁家店里有需要他帮忙的,不管自己的店里多忙,他都会抽时间尽力去帮。

作为阳光铃木电动车华中区域销售总监,对待客户,聂向辉更是用行动诠释了“诚信经营”的理念。

只要是他们店里卖出去的电动车,不管什么时间,车坏在了什么地方,只要一个电话,他都会安排售后人员前去维修。为了在客户之间建立良好的口碑,及时了解电车的市场使用情况,车子卖出后,每个月他都要安排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回访,顾客提出的问题总是第一时间解决,并对积极参与的客户赠送小礼品,以示感谢。

聂向辉凭借着诚信的经营信誉和多年的人格诚信度。如今,他的人生也实现了新的飞跃和华丽的转身。从最初的铃木电动车销售业务员,成功成为阳光铃木电动车华中区域销售总监。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聂向辉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虽然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滴汇聚成河,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

下一篇
元界:造福大众的中国第一条公有区块链